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一天当中最好的洗头时间

2015-11-24 17:34:29  来源:新浪网    转载

许多爱干净的帅哥靓女们,习惯清早起床后洗头,然后清清爽爽地出门上班;还有人晚上临睡前洗头,然后带着湿漉漉的头发就入睡了。

但这些习惯都有可能对身体造成伤害。早晨温度较低,湿发干得慢,湿气笼罩,容易导致头痛。如果遇上刮风,皮肤毛孔张开,还易受风寒而感冒颈椎病患者更会加重病情。而带着湿发和倦意入睡,会让人第二天起床后,昏昏沉沉,头痛乏力。因为人在睡眠状态中头部血液供应缓慢,抵抗力较弱,湿发会让头部热量被水分带走,长此以往形成健康隐患。

洗头最好选在白天温度稳定的时间,或是下班回家稍事休息后。这样就有足够的时间让头发自然晾干,从而避免一些疾病的发生。

另外,在此提醒大家,天天洗头,有可能会对头发造成伤害。因为头皮中的皮脂腺和头发上的毛囊每天都在分泌油脂,其对头皮和头发具有保护和润滑作用,如果频繁洗头,这层油脂会被彻底洗掉,使头皮和头发失去天然保护膜,变得干燥易分叉。

因此,头发其实没必要天天洗,具体情况因人而异。一般情况下,每周洗2~3次头发较好;如果常在户外,油烟、灰尘又较大,可适当增加次数;而很少外出、头发又不油的人,一周洗一次也没关系。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头时间 最好 洗头发

广州辣妈当众掀衣喂奶 母乳喂养究竟有何好处?

昨天上午,珠江边的广州地标广州塔二楼珠江摄影观景平台,在喜羊羊卡通动漫造型旁,三十多位怀抱宝宝的妈妈,集体哺喂孩子,共同完成母乳喂养快闪……详细>>

中国人沉迷手机全球第二 玩手机小心颈椎病腰椎病

据报道,德国数据统计互联网公司最新调查发现,巴西人每天花在手机上的时间最多,平均每天近5小时;中国以每天3小时位居第二,有专家提醒,长时……详细>>

天灸治疗肩颈腰痛效果好 坚持3年有效率达80%

三伏天指初伏、中伏、末伏。根据“春夏养阳,冬病夏治”的原理,三伏天是天灸的最佳时机。广东省中医院针灸科主任李滋平教授在接受家庭医生在线编……详细>>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2013年 “端午节”门诊安排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2013年 “端午节”门诊开诊安排。详细>>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中秋节出诊安排

根据国务院“中秋节”放假的通知精神,结合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的实际情况,“中秋节”假期门诊安排如下详细>>

  • 刘春丽

  • 白明

  • 肖冠华

  • 黄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