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印度乳腺癌患者群趋年轻化 乳腺癌早期症状早知道

2015-11-02 07:56:47      家庭医生在线

据《印度时报》报道,五十岁以上的妇女一般是乳腺癌的主流人群。最近年轻一族女性甚至是少女也开始深受乳腺癌的侵害。

报道说,对于癌症的罪魁祸首究竟是遗传还是生活方式,医生们各持己见。最近,哥印拜陀一名14岁的在校学生被诊断出患有乳腺癌。印度德里年纪最小的乳腺癌患者是19岁。肿瘤学家表示,每年医院都会有两三个得此病的患者。

哥印拜陀罗摩克里希纳肿瘤调查研究所的肿瘤登记表明,尽管少女患乳腺癌很罕见,但在过去十年间,35岁以下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从3%提升到了8%。德里印度医学研究委员会登记处证实,在未来20年间,20到40岁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将增至5%到15%。而从哥印拜陀医疗中心的记录来看,35岁以上的女性处于患癌危险地带。该医疗中心放射科鲁帕莱达古玛医生表示:“现在几乎40%的女患者都在40岁以下,而在七年前仅为10%”

乳腺癌早期症状有哪些?

早期乳腺癌往往不具备典型的症状和体征,不易引起重视,常通过体检或乳腺癌筛查发现。以下为乳腺癌的典型体征。

1、乳腺肿块

80%的乳腺癌患者以乳腺肿块首诊。患者常无意中发现乳腺肿块,多为单发,质硬,边缘不规则,表面欠光滑。大多数乳腺癌为无痛性肿块,仅少数伴有不同程度的隐痛或刺痛

2、乳头溢液

非妊娠期从乳头流出血液、浆液、乳汁、脓液,或停止哺乳半年以上仍有乳汁流出者,称为乳头溢液。引起乳头溢液的原因很多,常见的疾病有导管内乳头状瘤、乳腺增生、乳腺导管扩张症和乳腺癌。单侧单孔的血性溢液应进一步检查,若伴有乳腺肿块更应重视。

3、皮肤改变

乳腺癌引起皮肤改变可出现多种体征,最常见的是肿瘤侵犯了连接乳腺皮肤和深层胸肌筋膜的Cooper韧带,使其缩短并失去弹性,牵拉相应部位的皮肤,出现“酒窝征”,即乳腺皮肤出现一个小凹陷,像小酒窝一样。若癌细胞阻塞了淋巴管,则会出现“橘皮样改变”,即乳腺皮肤出现许多小点状凹陷,就像橘子皮一样。乳腺癌晚期,癌细胞沿淋巴管、腺管或纤维组织浸润到皮内并生长,在主癌灶周围的皮肤形成散在分布的质硬结节,即所谓“皮肤卫星结节”。

4、乳头、乳晕异常

肿瘤位于或接近乳头深部,可引起乳头回缩。肿瘤距乳头较远,乳腺内的大导管受到侵犯而短缩时,也可引起乳头回缩或抬高。乳头湿疹样癌,即乳腺Paget’s病,表现为乳头皮肤瘙痒、糜烂、破溃、结痂、脱屑、伴灼痛,以致乳头回缩。

5、腋窝淋巴结肿

大医院收治的乳腺癌患者1/3以上有腋窝淋巴结转移。初期可出现同侧腋窝淋巴结肿大,肿大的淋巴结质硬、散在、可推动。随着病情发展,淋巴结逐渐融合,并与皮肤和周围组织粘连、固定。晚期可在锁骨上和对侧腋窝摸到转移的淋巴结。

女性该如何饮食保健?

1、乳腺癌的饮食最好是多吃些具有抗癌作用的食物

尤其是常见的海马、鲎、眼镜蛇肉、抹香鲸油、蟾蜍肉、蟹、赤、文蛤、牡蛎、玳瑁肉、海带、芦笋、石花菜。

2、癌症患者的身体免疫力都非常低下

所以防止疾病的复发,患者应该多吃些有助于提高免疫力的食物,比如桑椹、猕猴桃、芦笋、南瓜、大枣、洋葱、韭菜、薏米、菜豆、山药、香菇、虾皮、蟹、青鱼、对虾、蛇。

3、乳腺癌的饮食应该多吃些

丝瓜、赤豆、芋艿、葡萄、荔枝、荸荠、鲫鱼、塘虱、鲛鱼、海带、泥鳅、黄颡鱼、田螺。

4、胀痛和乳头回缩的乳腺癌患者应该多吃些

茴香、葱花、虾、海龙、抹香油鲸、橘饼、榧子、柚子、鲎。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喉癌到来前,身体会发出“警报”,但很多人都忽略了!

喉癌是头颈肿瘤中的高发病,其发病率占头颈肿瘤的13.9%,仅次于鼻咽癌和鼻腔癌。尤其近年来由于环境污染、烟酒消耗量上升,其发病率有逐年上……详细>>

《新白娘子传奇》法海病逝 曾罹患肺癌体重暴瘦

今日上午台湾资深艺人乾德门的经纪人发布声明称乾德门已于凌晨4:25分病逝。乾德门凭借《新白娘子传奇》中法海一角而家喻户晓,曾罹患肺癌体重……详细>>

台媒曝高圆圆怀孕 女人怀孕早期有什么特征

据台湾媒体报道,娱乐又一个女神已经怀孕,准备当妈了。台媒称据可靠消息,艺人赵又廷2014年和女星高圆圆结婚,期间不断传出怀孕消息,日前更……详细>>

中国高血压控制率低 不可忽视高血压早期几个表现

无症状、隐匿发病,然而却持续、悄悄地造成心、脑、肾、眼底等重要器官的损害,这些特点是高血压病的可怕之处,也是令人们容易对其忽视的重要原因……详细>>

印妇女产畸形儿似外星人 孕期饮食要注意什么?

母亲们最大的愿望是孩子可以健康成长,但印度的一位妇女却未能如愿。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23日报道,印度北方邦阿姆罗哈县一妇女产下脑部未形……详细>>

  • 马树东

  • 叶金辉

  • 唐之雅

  • 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