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研究:人体每日所需维生素C远超110毫克

2015-10-26 14:18:41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官方推荐的每日维生素C摄入量为110毫克,但是许多专家认为这并不能满足人体每日所需,并表示人体每日所需维生素C约为200至300毫克。

据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报道,运动员每多消耗1000卡路里就应摄入100毫克维生素C(每天不超过1克),而正常人每天消耗2300卡路里,则应摄入210毫克维生素C。氧气能够促进自由基的产生,而在氧气的作用下,高强度的运动会使人体变迟钝。

吸烟者同样应摄入更多的维生素C,因为它能有效清除香烟中的重金属。法国国家食品、环境及劳动卫生署(ANSES)建议吸烟者每日增加20%的维生素C摄入量,即大约130毫克。

即使对于刚出生的婴儿来说,维生素B9、碘和锌才最为重要,但孕妇也应摄入更多维生素C。

老年人体内的维生素C储存量较低,而往往含铁量过高。因此,他们最好在没有进食肉类的情况下摄入维生素C,如在早餐或吃点心时,因为这些食物能促进铁的吸收。

那么维生素C摄入过量会有风险么?如果摄入过量,它会通过尿液排出。唯一的风险就是,这种加速运输会导致腹泻。为避免这一情况,人们应在两顿饭之间摄入维生素C。而身患一些罕见疾病的人群则不应摄入维生素C,如血色素沉着症,其特征为血液中铁质储积过多。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教授研发超微型植入心脏设备 以无线电波供电

现在,植入式医疗设备变得越来越普遍。不过,它们都存在着一个普遍的问题--无论那个设备是多么地精细,都必须在人体内植入微型电池进行供电。……详细>>

外国药企热衷在中国人体试验 分析称因赔偿低

据报道,我国每年有800多种新药进行人体试验,涉及人群约50万人。北京大学医学部卫生法学教研室主任王岳教授说,这其中有相当一部分人体试验……详细>>

中国首部人体器官捐献地方法规获准通过

《天津市人体器官捐献条例》今天经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将于2013年3月1日起施行。这是我国首部专门针对公民身故后人体器官捐献的地方……详细>>

“人体刺绣”细菌感染或可致命 青少年为何有自残行为?

“人体刺绣”顾名思义就是在人的肉体上穿针引线,据报道称,和蓝鲸死亡游戏一样,“人体刺绣”也是从境外流入,通过社交传播,流行于青少年群体。……详细>>

科学家发现人体皮肤与蜘蛛丝混合生长能防弹

近日,荷兰艺术家杰勒•埃瑟迪(Jalila Essadi)和细胞生物学家Abdoelwaheb El Ghalbzouri ……详细>>

  • 张惠杰

  • 袁琳

  • 濮先明

  • 何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