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女婴患先天疾病长“巨舌”口腔无法容纳

2015-08-28 06:50:36  来源:人民网    转载

澳大利亚小女娃瓦尼患有一种先天疾病,这种病令她的舌头长得过大,口腔无法容纳。

据外媒报道,吐舌头是人们做鬼脸时常用的表情,不过澳大利亚女婴瓦尼(Ocea Varney)吐舌头却不是在做鬼脸。这个小女娃患有一种先天疾病,这种病让她的舌头长得过大,以至于口腔无法容纳。

报道称,瓦尼患有贝克威斯-韦德曼氏综合症(Beckwith-Wiedemann Syndrome,简称BWS)。这是一种先天过度生长的疾病,患者通常在出生前就已经有可能发生过度生长的情况,出生后则可能出现新生儿低血糖,并伴随巨舌、内脏肿大、半边肥大等病症。全球每13700名初生婴儿就有1个婴儿患此病。

瓦尼在出生前已有BWS病症。当时,从超声波扫描就能看到她吐着舌头,当时医护人员只是以为婴儿“爱搞怪”。但在瓦尼出生后,瓦尼的妈妈发现女儿的“大舌头”影响到了进食,逐渐意识到了她的身体情况异常。

瓦尼在7个月大时接受了缩舌手术,现在,18个月大的她已经无需再将舌头伸出嘴外。不过,由于BWS患儿的患癌概率高于正常婴儿,瓦尼每六周就要到医院复诊,检查是否患有肿瘤

在瓦尼被诊断患BWS后,瓦尼的母亲建立了BWS信息网,她还邀请公众以#howbigbws标签贴出吐舌自拍照,呼吁公众关注BWS。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行尸综合症”一种认为自己已经死亡的“怪”病

据俄罗斯“医学论坛”新闻网1月15日消息,一名17岁的英国女孩海莉认为自己已经去世三年,原因是她患上了一种罕见的心理疾病——行尸综合症,……详细>>

假期过半假日病增多 多为暴饮暴食熬夜喝酒所致

昨日晚上9点,儿童医院的急诊和挂水室挤满了带孩子来看病的市民。与往常不同,因为是长假期间市民空闲比较多,所以记者看到许多家庭全家出动,……详细>>

上班喊累也是病 慢性疲劳综合症你知道吗

上班族们经过了一天劳累的工作,脑细胞耗费了不少,所以感到疲劳是很正常的事。而且由于长时间坐着不动,身体得不到运动,时间久了,浑身就会酸痛……详细>>

一说谎就打嗝是虚构“匹诺曹综合征”不是心理病

最近,韩剧《匹诺曹》热播,剧中女主只要一说谎就会打嗝,直到说出真相打嗝才会停止,这个毛病在电视剧中称为“匹诺曹综合征”。在现实生活中,真……详细>>

杭州准新娘“魔鬼”减重成“纸片人”!却没想到患上一种病……

近日有杭州日报报道杭州一名26岁的姑娘为了在结婚的时候穿上漂亮的婚纱,采取各种自虐型减肥方法。通过一年的魔鬼式训练减重直接减掉25斤体重……详细>>

  • 张水堂

  • 张兰

  • 朱小春

  • 杨传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