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正文

2015年白云山“金戈杯”全国药店健美操大赛正式启动

2015-08-29 21:59:16  来源:凤凰网    转载

据2014年药店终端人调查数据显示,药店一线从业人员以年轻人为主,20~35岁的人员占75%。但是,相对于当代年轻人,药店人更传统保守:社交圈传统单一,业余生活社交频率低、热门社交软件使用率低,这与当代年轻人的社交诉求相悖。

为进一步丰富药店人的业余生活,展现其积极健康的精神面貌,为大众传播健康理念和正能量,同时为连锁企业树立良好的形象,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行业权威媒体《第一药店》联合广州白云山制药总厂举办了行业内首个健美操大赛——2015年白云山“金戈杯”全国药店健美操大赛。经过两个多月激烈角逐,东区区域赛6支队伍在几十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来自江苏、浙江和福建等地的6支连锁药店队伍在8月24日于南京举办一场精彩的比赛,别开生面地为一线药师带来寓教于乐的精彩活动。

2015年白云山“金戈杯”全国药店健美操大赛,以娱乐的形式联动药店终端从业人员,不仅能缓解其门店工作的枯燥,在药店圈传递健康正能量,还有助于药店人塑造健美身形,构建幸福生活。大赛以“活力悦动,金戈挺你”为主题,借鉴专业的健美操赛制,充分丰富药店人的业余生活,展现出药店人的活力与健康。

有选手透露,大赛让他们的生活更加多彩了,不同于以往下班就回家宅着,他们现在更倾向聚在一起跳健美操,活动筋骨、锻炼身体,而且在这个过程中还能认识很多真挚的朋友,可以跟其他企业的选手交流。“经过一段时间的排练,我们都觉得整个人更精神,更有活力了。大赛使我们塑造了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

作为民众健康的护航者,药店人除了专业的药学知识外,自身健康形象的呈现同样重要。调查显示,积极、健康、向上、活力的药店人更能赢得消费者的信赖,因为他们就是健康的代名词。有选手说:“参加大赛之后,我们的心态比以前好了很多,接待顾客也比以前更有自信,我们现在对消费者的影响力也更大了。”

区别于以往的专业销售大赛,白云山“金戈杯”健美操大赛采用文娱的形式,从个人赛转向团队赛,不仅注重塑造选手的健康生活方式,更注重提升团队凝聚力乃至连锁企业的凝聚力,而这种凝聚力是每一个想要长远发展的企业都必需的。为此,大赛得到了众多知名连锁高层的关注与支持。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加拿大鸡肉韩国鱼片因金葡菌污染召回 服用后会腹泻恶心

关于“加拿大召回金黄色葡萄球菌超标鸡肉制品”和“韩国召回金黄色葡萄球菌超标鱼片”的风险解析详细>>

第三届医药互联网"大咖侃趋势"高峰论坛

背景和趋势是每个行业关注和讨论的话题,最新热议的新医改政策对医药行业带来冲击和影响不言而喻,促使行业内在的成长逻辑发生变化。曾经被多方看……详细>>

浙江机构承认曾为转基因大米试验提供伦理审批

浙江省医学科学院6日晚向新华社记者承认,该机构的确曾在2003年为转基因“黄金大米”的人体试验提供伦理审查委员会审查。但该机构同时表示……详细>>

“转基因大米试验”事件能教会中国什么?

美国媒体日前披露,绿色和平组织近日揭发美一科研机构利用24名湖南儿童做转基因大米的试验。中国官方和美国的这家机构随即均否认了该说法,但……详细>>

苏晶:中国新政下的大健康产业发展战略

健康产业是一个新兴产业,自从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对健康产业、健康服务业高度重视与扶持,可以说是实施新政的一个崭新亮点。与大健康产业相关的……详细>>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