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美专家研究称突然或彻底戒酒会导致早亡

2015-08-25 06:40:29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据俄罗斯“C-IB”新闻网8月23日消息,美国健康生活专家研究称,突然或彻底戒酒有害身体健康。

美国德克萨斯州大学奥斯汀分校研究人员邀请1800名志愿者参与一项长期实验。所有志愿者年龄均在55至65岁之间。志愿者被分为两组,一组按定量摄入酒精,另一组完全不接触酒精。

经过长期观察研究后,研究人员发现,41%的少量饮酒者的寿命可达65岁,而69%的不喝酒志愿者寿命不足65岁。因此,虽然酒精有很多危害,但是专家不建议彻底禁酒。

此外,专家还指出,突然戒酒或彻底戒酒都会导致早亡。建议酗酒者戒酒不应过于迅速,应当缓慢逐步戒酒。原因为身体机能早已适应酒精,因此需要很长时间改变原来的状态适应新生活方式,不能急于一时。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河南每年16万人发生癌症 抽烟酗酒环境污染是诱因

据悉,全省每年有16万人发生癌症。据介绍,提高人们的防癌意识,改变可能致癌的不良饮食和生活习惯,将在防癌、治癌中发挥重要作用。一76岁老……详细>>

男子连喝8瓶酒突发心梗 改掉不良习惯预防心梗

据媒体报道,杨华今年27岁,平日里他常熬夜,抽烟、喝酒样样少不了。上个月月底,同学聚会上他一连喝了8瓶啤酒,觉得有些不适但并不在意。第二……详细>>

4.2世界自闭症日:孕妇酗酒感染或可致自闭症患儿

孕妇酗酒感染或可致自闭症患儿。母孕期感染与自闭症发生可能有一定的关系,目前已知的相关病原体有,风疹病毒、巨细胞病毒、水痘、带状疱疹病毒、……详细>>

英国青少年酗酒呈现低龄化趋势 年龄最小者9岁

详细>>

青岛新增新冠病例因“拍ct消毒不彻底造成感染”? 特殊时期去医院就医如何避免感染?

最近这几天青岛新增病例9例,这让人们惶惶不安,最害怕的就是自己出现发烧咳嗽或其他症状。在这疫情形势严峻的日子里,很多患有疾病的人群不敢去……详细>>

  • 肖冠华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