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国际登革热疫情来势汹汹 广东口岸检出输入性病例增长

2015-08-18 00:31:06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据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处获悉,该局近期进一步加强了口岸登革热防控。截至8月17日,该局今年已在口岸检出37例登革热现症病例,同比增长146.7%,所有现症病例均及时发现、及时检出和及时控制。

近期,国际登革热疫情来势汹汹。据世界卫生组织8月12日数据显示,东南亚和美洲多个国家登革热病例数均数以万计,其中马来西亚、越南等国家病例数均较去年同期增加三成以上,巴西病例数更是超过百万例。

鉴于当前口岸登革热疫情防控已处于内外夹击的态势,而伴随着暑假的跨境旅游,经广东口岸出入境人员也相应增加。为防止登革热疫情跨境输入和输出,自今年年初始,广东检验检疫局一是加强风险评估,对来自登革热疫情发生国家地区的重点人群实施重点监测;二是多渠道开展登革热等防控知识宣传教育,提高出入境人员防护意识;三是督促口岸做好防蚊灭蚊工作,消除蚊虫孳生地;四是开展人员培训,举办应急演练,做好应急准备工作;五是不断保持与卫生计生部门、口岸相关单位等的沟通协调,强化联防联控。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开学后,西北民族大学265名学生集体腹泻,学校深夜通报?在学校中如何预防诺如病毒?

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是自限性疾病,没有特殊疫苗,也没有特效药。只有做好饮食、个人和饮水卫生才能预防诺如病毒。诺如病毒发病急且传播速度快,以……详细>>

寒潮黄色预警!今日江南南部、华南大部等地降温10至12℃?气温突降,老年人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2020年马上过去,即将迎来新的一年。但最近这几天却迎来了寒潮,有的地方突然降温12~16℃,气温突降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和呼吸系统疾病,……详细>>

卖烧烤5年男子患上鼻咽癌 鼻咽癌有哪些病发因素

街边卖烤串5年多,每天吸入大量烧烤油烟,5年后,摊主脖子上长出鹌鹑蛋大小的包块,到医院一检查,竟然患上了鼻咽癌,包块已经是癌细胞转移。真……详细>>

每9秒就有1人死于心脑血管疾病 揭其有效预防方法

癌症和心血管病都是人类生命的主要杀手,凤凰中医小编从网上调查,我国每天都有9千多人死于心血管病,也就是说每9秒就有1个人因为心血管病丧生……详细>>

重庆25岁小伙踢足球突发疾病猝死 如何预防猝死?

近日,重庆一位25岁的小伙在重庆大学校园踢球时突发疾病猝死。据悉,重庆大学学生小董和同学正在散步,被一个穿球衣的男生请求帮忙拨打120,……详细>>

  • 罗润齐

  • 侯金林

  • 黄呈辉

  • 莫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