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纽约军团菌蔓延致10人亡 CDC派专家赴疫情重灾区

2015-08-08 10:53:07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据报道,美国纽约市又有2人因为军团菌蔓延丧命。市政府官员6日说,3周来全市共有10人死于军团病,100人生病。州长库默说,联邦疾病防治中心(CDC)正在派专家团队前往疫情重灾区布朗士。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纽约台(NBC New York)报道,市长白思豪6日在记者会上说,在5日刚刚宣布病例及死亡数字之后,军团菌又夺2人生命,增加3个病例。

白思豪说,布朗士南部自7月10日首次报告出现军团病以来,到目前为止共有100个病例,

卫生官员说,死者都是中老年,他们此前有其它疾病。

军团病是因为感染军团菌所致,多数人都是因为吸入来自冷却塔、浴盆、水龙头或饮水中受污染的气溶胶而感染。

据报道,卫生局已测试靠近军团病爆发区的17座大楼的冷却塔,其中5个为军团菌阳性,包括林肯医院的冷却塔。所有受污染的冷却塔都已经过消毒。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土方慎用!奶奶用放置4年冬瓜水喂孙女致中毒?哪些食物中含有太多亚硝酸盐?

亚硝酸盐是食物中的危险分子,无论是蔬菜、肉类,还是汤类以及海鲜中都含有亚硝酸盐,特别是蔬菜以及剩饭菜中亚硝酸盐含量最高。亚硝酸盐进入机体……详细>>

辛巴糖水燕窝曝光者被骂致抑郁,让人“社死”的成本有多低?患有抑郁症怎么办?

最近这几年,越来越多的抑郁症人群出现在大众视野中,这跟生活和学习以及家庭压力脱离不了干系。压力过大时可超出人体所能承受的范围,进而引起抑……详细>>

南京某小区楼道内电动车起火致3死?电动车为什么会起火?

电动自行车已经是日常生活中出行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骑行方便,而且不用担心被贴罚条,也算是绿色出行。但每年都会发生电动车着火时间,这让人们……详细>>

男子躺床玩手机砸眼致视网膜脱离?睡前玩手机危害有多大?

据统计,7成以上的成年人习惯睡觉前玩手机,比如打游戏、刷小视频、网上购物或看小说等,虽然能让无聊的时光更加丰富多彩,但长久下去可损伤视力……详细>>

90后男子做俯卧撑致下身瘫痪 竟是因为它?做俯卧撑时需注意什么?

很多男性喜欢做俯卧撑动作,能强身健体,随时随地都可以做,并不会受到场地和设备限制,但是错误的做法可能会伤害身体。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黄耀光

  • 刘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