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儿童安全防护措施知多少 暑期为事故多发季

2015-07-21 10:35:50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7日报道,随着暑假的来临,儿童在家中的安全防护问题应当引起家长的足够重视。夏季是儿童安全事故发生的高峰期,而将近一半以上的此类安全事故发生在孩子们自己家中。英国最大的一家亲子网站Netmums和英国皇家事故预防协会联手合作,一起帮助父母们应对这一问题。

根据该网站的调查显示,仅有25%的孩子家长在家中安装了儿童安全防护装置,平均每个家庭在儿童家庭安全防护方面的支出不足50英镑,七分之一的家庭称他们负担不起所需要安装的安全装置。

儿童在家中的安全隐患主要包括以下几种,平板电视、电子香烟和尿布包。家长如果稍加不注意,孩子们很可能会因为撞到平板电视而受伤,不小心碰到电子香烟而被烫伤重则引起火光被烧伤,而更令人惊奇的是,甚至有的孩子因为误食尿布包而不幸丢失性命。此外,还有洗涤剂、直发器、电池等,也是容易引起儿童安全隐患的物品,而楼梯、厨房、则被认为是最容易引起事故的场所。而数据也指出,最容易发生事故的时段是下午3点到6点。

尽管调查数据显示,英国父母们对儿童家中安全防护了解甚少,但是他们已经意识到的是,男孩比女孩更容易出现安全事故,多数四岁或者低于四岁的小孩子更容易出现事故。

网络亲子网站的主编安妮-玛丽·奥利里指出:“在享受暑期乐趣的同时,采取简单的防护措施能减少家中的安全风险,因为也许你并没有意识到,一些日常用品对于孩子来说可能恰恰是最大的安全隐患。”英国皇家事故预防协会公共安全项目负责人阿什丽·马丁也表示,很高兴与网络亲子网站Netmums合作,共同应对儿童家中安全防护这一个问题,为数百万英国父母们提出实际的建议。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膝关节只有15年黄金期 年轻人该如何保护膝关节?

俗话说,“树老根先枯,人老腿先衰。”如果注意观察,你会发现身边很多中老年人,蹲不下去、站不起来,上下楼费劲,还常说膝盖痛、腿打软,这就是……详细>>

浙江停售双歧胶囊等4种违法发布广告的保健食品

详细>>

4类减肥药含违法添加物西布曲明 或可引发死亡

减肥类保健食品已经成为抽检不合格名单上的“常客”。上海市食药监管局日前公布的最新保健食品违法通告显示,曝光的5个产品中有4个与减肥能挂……详细>>

北京市开查糖脂宁胶囊 市民发现后应立即举报

市药监局新闻发言人丛骆骆称,药监部门已要求,并将督察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药品经营企业对其所销售、使用的标识为“广西平南制药厂”的糖脂宁胶……详细>>

医生发微博否认脸红酒量大 称属中毒症状引热议

“脸红说明你能喝!”在酒桌上人们劝酒时,常会引用这句流传甚广的“名言”。问题是,喝酒脸红的人真的很能喝么?详细>>

  • 杨磊

  • 李志清

  • 王甲汉

  • 陈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