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日用防护口罩有了国家标准 防护等级分为四级

2015-07-05 11:54:56  来源:人民网    转载

国家标准委24日发布《日常防护型口罩技术规范》国家标准征求意见稿。这是我国首次发布日常生活用防护口罩国家标准。

我国口罩销售量2014年比2013年翻了一番,2013年比2012年增加180%。但调查显示,目前市场上标称可以过滤细颗粒物(PM2.5)的口罩,实测过滤效率达90%的不到15%。因而急需制定民用防护口罩标准,规范行业有序竞争,保护消费者利益。

新国标按防护效果将口罩的防护等级分为A、B、C、D四级,各级对应的防护效果分别不低于90%、85%、75%、65%;各级适用的污染环境分别为严重污染、严重及以下污染、重度及以下污染、中度及以下污染。为满足在空气严重污染情况下仍需外出人群的防护需求,标准设置了特级防护级别。此外,新国标还对色牢度、甲醛、吸气阻力、微生物、下方视野等9项内在指标做出详细规定。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商务部:商场、超市可拒绝不戴口罩的顾客进入?特殊时期去商场超市购物怎么样才更安全?

现在我国绝大多数地区已进入寒冬,眼看着春节即将来临,很多人担心会不会呈现今年初疫情趋势。虽然我国疫情也有零星出现,不过能及时发现,及时控……详细>>

内蒙古一地出现环境监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怎么正确戴口罩?

自从新型冠状病毒来临后,人们意识到戴口罩的重要性。能过滤进入口鼻的空气,帮助阻挡有害气体、飞沫病毒以及气味等。在这特殊时期戴上口罩能预防……详细>>

31省区市新增确诊病例17例,其中湖北5例?夏季带口罩会面临哪些问题?

虽然新型冠状病毒在我国已经得到初步控制,但每个人也不能松懈,出门戴口罩是降低被感染风险的最好方法。但随着夏季来临,天气越来越炎热,经常戴……详细>>

严加提防SARS事件重演 香港卫生时刻警觉

 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俗称SARS,2003年席卷全球,在香港也带来一场前所未有的疫症。事件过去至今已经十年,但去年中东国家首现新型……详细>>

斯里兰卡一服装厂超千人确诊:已生产2亿只口罩出口美国?人口密集时如何防范新型冠状病毒?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全国人民都在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在我国病毒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有些国家病毒仍然肆虐,每个人都不能放松警惕,积极……详细>>

  • 傅应云

  • 肖冠华

  • 李飞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