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热点事件 > 正文

男孩疑模仿节目吞下20颗磁铁 致肠穿孔

2015-06-30 12:48:36  来源:搜狐    转载

疑模仿电视节目,11岁的男孩分多次吞下磁铁手链,以为会自动排出,没想到20颗磁铁吸附在小肠上致穿孔,引发疼痛,才告知父母。近日,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基本外科的医生给他做了手术,让他转危为安。

11岁的男孩小兵(化名)家住在外地,最近他老叫肚子疼且肚子鼓鼓的,不想吃也不想喝,父母带着他四处求医,却找不出原因。

后来,一次在当地医院就诊时,医生以为他得了胰腺炎。此时,小兵才吞吞吐吐地告诉家人,约3周前,他吞下了一串磁铁,以为磁铁会自动排出,但至今还在腹内。

果然,X光片检查结果显示,小兵的体内有异物,分散在肠道的两侧。当天,小兵被紧急送到协和医院

基本外科的主任黄鹤光接诊后,建议先观察,给小兵用肠道润滑剂,希望促使磁铁排出体外。

这样做小兵的腹胀缓解了,但磁铁仅挪了位置,一个也没排出去。于是,黄鹤光当即决定,尽快手术。

当天手术时,黄鹤光发现,小兵吞下的是磁铁手链,大小串在一起,小的像圆珠,大的像橄榄,直径近1厘米,长约2厘米多。这些磁铁紧紧地吸在一起,将一段弯曲的小肠夹在中间,已磨破了2个洞,约硬币大小,部分区域的组织已坏死。

黄鹤光说,磁铁在小兵的肠胃里经过“你追我赶”,牢牢吸附在小肠上,难怪无法自行排出体外。

当天,医生切除了小兵的一段小肠,近30厘米长,又缝合了2个洞口,清洗了腹腔,手术进行了2个多小时,顺利结束。

昨日,小兵已经恢复良好,大约一周后可出院。东快记者林雅医生供图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国过敏大军超过2亿人 过敏性疾病该如何防治?

喷嚏接连不断、咳嗽久治不愈,近年来,我们身边得此类怪病的人越来越多。世界变态反应组织对30个国家的调查发现,平均每100个人中就有22人……详细>>

史上最年轻的罗马尼亚魔鬼肌肉男 曾获吉尼斯世界纪录(图)

出生于2004年7月18日罗马尼亚小男孩朱利亚诺,目前与家人一起居住在意大利的佛罗伦萨。他小小年纪便能举起两倍于体重的重量,拥有倒立行……详细>>

男童心脏动脉长反致全身发紫 何为完全性大动脉转位?

在出生2个月时,家长就发现宝宝全身发紫,7年来,一直求医,但是仍没有治好甚至有些医院拒绝收治。男童得的到底是什么病?原来是心脏动脉长反了……详细>>

[7月16—22日] 一周健康热点

“为革命,保护视力!眼保健操,现在开始!”眼保健操是很多70、80后的时代记忆。但近日有网友向这个集体回忆下刀,指眼保健操不但没有预防近……详细>>

16岁女生强迫症见到男孩子就咽口水 如何缓解强迫症症状?

据报道,杭州一名16岁女生见到男孩子就咽口水,她也想过控制,可是越控制越明显。不是说男同学长得有多帅,就是“本能”地分泌更多的唾液。经过……详细>>

  • 杨景哥

  • 王绍明

  • 周志伟

  • 徐学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