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抱怨很伤身 如何远离“负能量”

2015-04-05 10:55:23  来源:人民网    转载

抱怨往往会使人处于“负能量”的包围中,对生活不满意,经常抱怨让整个人处于亚健康状态。如何才能减少抱怨或者不抱怨,充满阳光地生活?近日,《霍芬顿邮报》网站整理了“无抱怨日挑战”创始人Joe Kirin的一些做法。

首先你要找出自己常常抱怨的三个方面,并对它们给予关注:

抱怨自己。这种行为只不过是为了引起别人注意,但是对自己没什么用处。如果养成了抱怨自己的习惯,很有可能今后会发展成抱怨身边的人,以及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事。

抱怨受到的待遇。如果你的抱怨并不能解决你所遭遇的困难、不公平待遇、不满意的服务等,那就没有必要抱怨,给自己徒增烦恼。不如改掉这个毛病,因为向无力解决问题的人抱怨只能造成更多的伤害。

抱怨身体的疼痛。有些身体不适是自己造成的,比如每天坐在电脑旁工作,没有定时站起来伸展筋骨,一天下来难免腰酸背疼,没有理由抱怨。与其抱怨,不如自己做好预防。

想让自己远离抱怨,不妨从坚持一天内不抱怨做起,试试下面四项规则:

1、设定一个起止时间,告诉自己连续24小时不能发出任何抱怨。

2、如果忍不住抱怨了,则需要重新开始计时。

3、如果感觉迫切需要诉苦,可以给好朋友或者亲人打电话聊聊天。缓解下心情,然后接着坚持不抱怨。

4、从锻炼自己坚持不抱怨的过程中寻求快乐。

要想学会不抱怨需要的时间远远不止一天。但是从坚持一天不抱怨开始,逐步推进,你会发现自己的思维开始发生变化,也会给周围人带来正能量。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专家谈食品安全管理 建立领导负责制避免踢皮球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指导、中国经济时报等单位承办的“第四届中国经济前瞻论坛”,于2012年12月29日在北京召开。在此次论坛下设的“发展……详细>>

个人卫生支出占比连降5年 病人负担逐年减轻

《2012年我国卫生和计划生育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日前发布。公报显示,我国个人卫生支出占卫生总费用比重从2008年到2012年连续5年下降……详细>>

我国2.6亿人确诊患慢性病 经济负担重患者返贫

卫生部、国家发改委、教育部等15部门日前联合制定《中国慢性病防治工作规划(2012—2015年)》,以遏制我国慢性病快速上升的势头,保……详细>>

发生重特大医疗事件的医院负责人将被告诫谈话

卫生部网站11日发布了《医疗质量安全告诫谈话暂行办法》,明确将对发生重大、特大医疗质量安全事件或者存在严重医疗质量安全隐患的各级各类医疗……详细>>

印度人超负荷工作威胁健康 过度疲劳的10大症状

据印度“石英网”近期报道,目前印度国民心脏病和糖尿病的发病例正在上升,致命的环境污染也危害着数以百万计人的健康。但是,仍有一个健康问题没……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