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政协常委黄洁夫:已有80%器官来自公民自愿捐献

2015-03-12 10:33:57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11日上午9时,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召开记者会,邀请全国政协常委朱维群、黄洁夫以及全国政协委员胡晓义、李彦宏、俞敏洪围绕促进民生改善与社会和谐稳定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有记者提问,1月1日日停止了死囚器官移植的情况,这种决定的考虑是什么?会不会造成器官资源的短缺?

全国政协常委、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原卫生部副部长、党组成员黄洁夫表示,这几天有几十名中外记者都问了这个问题。取消死囚器官移植是一种司法机制的进步,和人权的进步。

2009年以前因为没有公民自觉捐献的机制,是一种饮鸩止渴的做法。

我们要取消死囚捐献器官,就是为了解决器官捐献短缺问题。我们80%的器官已经是来自公民自觉捐献。

依法治国根据规定,我们在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公民要求全面公开透明的器官移植国内国际社会都表达支持,教皇也发来祝贺。今年春节时间,在这两个月时间,很多人因不幸去世,器官捐献391例。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科学家鉴别出白血病疗法中的新漏洞 有望开发出更为高效的白血病疗法

日前,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Journal of Experimental Medicine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意大利和奥地利的科学家们通过……详细>>

肝癌信号要留意 远离肝癌有“三大要素”

肝脏是哑巴器官,有时候即使体内有十厘米的癌,患者也不会有任何的不适,往往发现时已经是晚期了。因此,这就要求每个人都有极强的自我管理意识。详细>>

从身体各处看健康 小细节有大问题

一个人是否健康,从你的外貌上就可以看出来,不同的地方有着不同的颜色,分别代表不同的症状,告知你的身体出了什么问题,是缺乏营养还是已经患了……详细>>

墨西哥11岁贫困男孩当爹 正常男性多大具有生育能力?

11月22日,墨西哥东南部恰帕斯州的男孩阿尔贝托(Alberto)仅11岁就当了爸爸,16岁的妻子玛蒂娜在10月底生下一名男婴,使他成为……详细>>

人类越来越会用代替品:金属心脏人造子宫

详细>>

  • 冯小燕

  • 肖冠华

  • 傅应云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