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卫计委:2015年全国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抓好四个重点

2015-01-17 11:23:49  来源:人民网    转载

国家卫生计生委日前在京召开2015年全国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14年疾控工作,部署2015年重点任务。

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国家层面出台了一系列疾控相关法规政策,重大疾病防治策略不断优化,重大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显著提升,出色完成救灾防疫和重大活动卫生保障任务,艾滋病结核病血吸虫病乙肝等重大疾病防控和爱国卫生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李斌强调,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要抓好几项重点工作:一是要深入持久地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宣传贯彻好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期爱国卫生工作的意见》,抓好改水改厕、病媒防制、卫生城镇创建、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健康城市建设等工作,加强对爱国卫生工作的组织领导。

二是要加强重大疾病预防控制,坚持预防为主、因病施策,严控传染病疫情,实施慢性病综合防控,继续完善精神卫生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防治结合工作机制,健全重大疾病防治保障机制。

三是要持续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通过建立项目管理协作机制、完善考核制度、强化疾控机构对基层的指导,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真正让群众受益。

四是要切实加强疾控机构队伍建设,加快执行《关于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机构编制标准的指导意见》,认真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的加强传染病防治人员安全防护的政策措施,积极探索建立符合行业特点的公共卫生医师培养制度。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鞋里放一物一生不得病

健康长寿是每个人都想要的,但是在现在出现了越来越多让人想都想不到的病症,这样的病症在不知不觉中危害着人类的健康,让人处于生死的边缘。在生……详细>>

正确应对春节五大常见病

急性消化道疾病详细>>

我国有4.5亿人为代谢综合征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上海市内分泌代谢病研究所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中国成人中代谢综合征患病率已达33.9%,估计中国有……详细>>

水果吃太少致慢病高发 吃足量果蔬可防多种病

《2016中国国民果蔬关注度大数据》(以下简称《大数据》)调查报告近日发布,这份由中华预防医学会健康传播分会、清华大学健康传播研究所联合……详细>>

黄热病爆发 缺疫苗恐酿全球紧急状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5月11日报道,美国科学家警告,黄热病疫苗短缺可能引发全球卫生紧急状况。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数据,去年12月以……详细>>

  • 罗润齐

  • 莫凡

  • 黄呈辉

  • 侯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