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学校诺如疫情多发 多喝水促进病情好转

2015-01-01 14:15:08      家庭医生在线

广东省卫生计生委31日通报,该省2014年12月共报告8起诺如病毒感染腹泻暴发疫情,较2013年同期(6起)增加33%。8起疫情均发生在中小学校;全年共报告17起疫情,其中16起发生在学校、托幼机构。病例均为轻症,无危重症和死亡病例。

,“诺如病毒”有传染性,健康人接触了被病毒污染的水源、食品、玩具衣物等,都可能感染并引起疾病,其中儿童和老人发病率较高。但这种病毒可防可治,通过治疗,病情通常在发病后两三天就会好转,不会留后遗症。

虽然“诺如病毒”具有一定传染性,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就可以有效避免发病,勤洗手,注意饮食卫生,少吃生鲜或不熟的食物。

如果小孩有呕吐、腹泻症状,应及时就医。

医生介绍,感染诺如病毒的症状主要是腹痛、腹泻、呕吐,但通常只会持续两三天,多喝水多休息,病情就会有明显好转。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7岁男孩因自发电一氧化碳中毒身亡 一氧化碳中毒有哪些症状?

7月21日下午,岑溪市第二变电站一个变压器遭雷击并燃烧,导致该市城西、城中片区大面积停电,因此有居民便用自备发电机发电应急。然而,7月2……详细>>

台湾近期多现本地登革热病例?感染登革热有什么症状?

登革热是受到登革热病毒所引起的发热性疾病,其典型症状是发热、肌肉和关节疼痛、皮疹以及白细胞减少,还有淋巴结肿大。一般登革病毒经过蚊子叮咬……详细>>

河北新增4例H7N9病例 警惕H7N9禽流感3大早期症状

河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发布该省最新H7N9疫情通报,4月15日至4月21日,河北省域内新增报告4例H7N9病例。详细>>

七成胃食管反流病人易挂错科 胃食管反流的症状有哪些?

张先生近年来因为反复咳嗽,没少跑医院。最后在浙江省人民医院做了“食管24小时pH监测”,才发现自己的病根是“胃食管反流”。国内有医院对一……详细>>

肇庆报告1例H7N9危重病例 哪些症状是H7N9的报警讯号

广东省卫生计生委2月26日通报,肇庆市报告1例H7N9病例。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胡中伟

  • 赵芯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