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罕见病 > 正文

美国四岁男童患极其罕见疾病 在数月内中风15次

2014-12-31 10:11:00  来源:人民网    转载

据外媒报道,美国纽约长岛的4岁男童亚当被诊断出患有极其罕见的疾病,他在过去一段时间里竟然连续中风15次,一个活泼好动的健康男孩突然病得双腿不能走路,一只眼睛也睁不开,最后只能靠呼吸机维持生命。

据悉,4岁的亚当在过去数月出现了十多次中风症状,这让医生大感困惑。医生最后终于诊断出,亚当患上了一种极其罕见的疾病—原发性进行性动脉闭塞症。目前全世界仅有不到200例这种病例。

医生为亚当开了试验性药物,企图阻止病情恶化,但是亚当的病情并没有缓解,反而出现更多的中风症状,而且他已经不能自主呼吸,只能靠呼吸机维持生命。

为了结束亚当的痛苦,亚当的父母在医生的建议下,最终决定去掉呼吸机,让他平静离去。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一婴儿经延吉返日本后新冠肺炎抗原定量检测呈阳性?如何预防新生儿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几乎每个人都害怕被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成年人能做好防护工作。但由于新生儿的生理解剖特点,再加上自身免疫功能低下,易出现呼吸道感染,年龄越小……详细>>

广东通报甲流死亡患儿调查否认感染病毒性脑炎

针对媒体关于深圳甲型H1N1流感病例合并脑炎的报道,广东省卫生厅昨晚11时许通报,根据省专家组的会诊意见,没有证据表明甲流病毒直接侵害……详细>>

韩国女性健康亮红灯 乳腺癌发病率东亚最高

疾病新闻综合,据韩国《中央日报》10月17日报道,韩国女性的健康亮起了红灯。10%的孕妇有过流产经历,且乳腺癌发病率已经超过日本,在东亚……详细>>

上海报告9例输入性登革热病例 症状与流感相似?登革热有哪些症状?

登革热是由登革热病毒所引起的发热性疾病,会有5~8天的潜伏期。轻者只是出现类似于流感症状,重则可引起儿童出血热,因此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至……详细>>

昆凌自曝多囊疑影响二胎计划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究竟是什么病?

日前,昆凌自曝患有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疑影响二胎计划,“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究竟是什么病?有何表现?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黄耀光

  • 刘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