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英国研究出新成分让人食后更具饱足感

2014-12-13 08:49:32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不想饿着又想减肥?或许未来这将真不是一件难事。据台湾“中央社”12月11日报道,英国科学家研发出一种成分“菊糖-丙酸酯”,能让吃了含有这种成分的食物的人更具饱足感,科学家还说,针对体重过重民众的初期测试显示,这种成分能防止他们变得更胖。

由伦敦帝国学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和苏格兰格拉斯哥大学(University of Glasgow)研究人员研发的成分内含丙酸。丙酸是一种天然物质,能刺激肠子分泌激素,减少大脑饥饿感。

丙酸透过肠胃里食物纤维经由细菌发酵产生,但新成分“菊糖-丙酸酯”(inulin-propionate ester, IPE)能提供比人们从一顿正常饮食中制造的丙酸还要多很多。

领导这项研究的伦敦帝国学院医学系佛罗斯特(Gary Frost)说:“丙酸这类分子能促进肠子释出激素来控制食欲,但你得摄取非常大量的纤维才能有这么强的效果。”

“我们想找出更有效的方式把丙酸传到肠子。”

佛罗斯特说:“我们正在研究哪种食物比较适合添加菊糖-丙酸酯,不过像面包或水果冰沙这类食物可能还不错。”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英国:食品添加剂丙酸盐有助于防止过量饮食

据报道,英国科学家称肥胖者食用食品添加剂丙酸盐后,吃自助餐时食量会减少15%。研究人员认为,服用这种添加剂可以防止过量饮食。详细>>

英国研究出新成分让人食后更具饱足感

不想饿着又想减肥?或许未来这将真不是一件难事。据台湾“中央社”12月11日报道,英国科学家研发出一种成分“菊糖-丙酸酯”,能让吃了含有这……详细>>

  • 傅应云

  • 李飞

  • 肖冠华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