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9种食物彻底除口臭

2014-11-22 11:09:45  来源:人民网    转载

1、生吃食物,喝点果汁。 生吃某些食物和喝果汁,有益减少消化系统毒素,进而有助于缓解口臭

2、小米。 健康谷物食品小米可以减少口腔细菌生长。在小米饮食中增加西芹和茴香,防口臭效果更好。

3、豆瓣菜。 豆瓣菜含有丰富的叶绿素,具有清洁口腔及肠胃,促进消化的功效。

4、苜蓿芽菜。 苜蓿芽菜是凉拌菜的主要成分,有助于清洁牙齿,清新口气。

5、避免吃糖和精制碳水化合物。 此类食物不仅会导致龋齿,而且会使胃肠道酵母及有害微生物大增。

6、药物与补剂。 液体叶绿素、消化酶及抑酶胶囊等都有益清新口气。专家建议,进餐时服用消化酶,可促进食物消化分解,防止产生难闻气体。

7、嚼西芹。 如果药物不宜,则不妨饭后嚼一嚼西芹,可有效去除口腔异味。

8、单吃水果。 水果最好单独吃,不要与其他食物一道吃。

9、勤刷牙。 每天刷牙2—3次,早晨还要刷刷舌头。使用牙线清洁牙缝也很重要。另外,应该定期看牙医。发现牙病,应及早治疗。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盐津铺子、董小姐等薯片被检出潜在致癌物丙烯酰胺,该不该恐慌?还有哪些食物中含有丙烯酰胺?

丙烯酰胺已经被列为2A类致癌物质,丙烯酰胺在身体中可代谢转化成有致癌活性代谢产物环氧丙酰胺,进而导致癌症,如口腔癌、睾丸癌和甲状腺癌以及……详细>>

2013年全国食物中毒死亡人数发布 比上年减少25.3%

国家卫生计生委20日通报2013年全国食物中毒事件情况称,与2012年同期相比,报告起数减少12.6%,中毒人数减少16.8%,死亡人数……详细>>

苏州女孩到肯德基就餐喝到消毒水,胃部严重不适?误食物品该怎么办?

一般儿童自我保护意识弱,易出现误食的情况,尤其是三岁以内的孩子不管拿到什么都往嘴巴里塞,体积小的物品易被吞下。另外,婴幼儿不能辨别物品是……详细>>

国家卫计委:2015年一季度食物中毒全国共死亡12人

7日,国家卫生计生委通报,2015年第一季度,通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管理信息系统共收到全国食物中毒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27起,中毒146……详细>>

低碳水化合物和低脂饮食哪个减肥效果好?专家说吃这种食物最能减肥

从饮食上看,低脂饮食和低碳水化合物饮食哪个减肥效果更好?据报道,美国一项新研究的答案是差不多。研究结果发表在新一期《美国医学会杂志》上。……详细>>

  • 胡中伟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