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埃博拉病毒 > 正文

埃博拉疫苗研究将做人体试验

2014-11-02 09:50:28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据英国《卫报》10月30日报道,近日,惠康基金会主任杰里米 法勒医(Dr Jeremy Farrar) 表示,西非埃博拉疫情正处于转折点。在过去10天中,国际社会逐渐开始积极采取行动阻止埃博拉病毒的蔓延。

惠康基金会出资进行了埃博拉疫苗以及药品的快速实验研究。该基金会宣布,将资助第三代疫苗进行首次人体试验。该疫苗是由加拿大公共卫生署研制,目前为止,它仅用猴子进行了测试,12月即将对西非的医务人员和尸体处理人员进行疫苗测试。

杰里米 法勒医生称,我们经历了几个月的黑暗中摸索,现在终于见到了光明。“这一巨大的进步仅仅处于初级阶段,并尚未证实效果。即使最终这一方法被证实有效,也不可能立即停止病毒传播或降低死亡率,”法勒说道:“我们还没有控制埃博拉疫情,这一实验也可能遭受失败,但是如果世界各国通力协作,过去的一周会是一个重大转折。”

据悉,世界卫生组织(WHO)表示,利比亚埃博拉患者数量已开始下降,被埋葬的人数正在减少,医院的房间已出现空床。但WHO警告称,任何关于疫情结束的猜测皆不属实。WHO助理总干事布鲁斯 艾尔沃德(Bruce Aylward) 说:“这一说法是一误读,埃博拉是一种非常危险的病毒,任何传播方式的变化,都可能导致更多人死亡。”

目前疫情虽有所缓和,但很可能会卷土重来,几内亚就是一个例子。“彻底消除埃博拉病毒需要极大的努力,要确认每一例埃博拉病例并监控与其有接触的所有人。如果不经过这样的努力,埃博拉疫情虽会维持较低水平,但仍极其危险。”艾尔沃德说道。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世卫再次强调麻疹强化免疫重要性 美国日本已先行

目前,中国正在进行大规模儿童麻疹疫苗强化免疫活动,对此世界卫生组织驻中国代表处15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采访时表示,全球麻疹疫情正迅速……详细>>

赛诺菲巴斯德对抗甲流做好准备

赛诺菲巴斯德总裁兼首席执行官WaynePisano表示:“赛诺菲巴斯德致力于开发和生产甲型H1N1流感疫苗,以支持世界卫生组织、美国……详细>>

预防甲流:个人能做的“天大小事”

甲流第二波已经兵临城下。因为是一种新发传染病,只要您没有得过甲流或打过甲流疫苗,就可以考虑属于容易感染的人群,简称为易感人群。如果您不……详细>>

卫生部:尽快提高西部地区防控甲流疫情的能力

为避免和减少甲型H1N1流感重症病例和死亡病例,卫生部19日专门召开西部省份卫生系统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分析疫情形势并作……详细>>

新疆首现甲流重症病例 已有11个地区出现疫情

记者从新疆卫生厅获悉,新疆已确诊两例甲型H1N1流感重症病例,患者情况稳定,目前,新疆已有11个地区出现疫情,疫情呈点状聚集性暴发。详细>>

  • 李飞

  • 吴晓亮

  • 冯小燕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