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韩国女性健康亮红灯 乳腺癌发病率东亚最高

2014-10-17 15:18:40      家庭医生在线

疾病新闻综合,据韩国《中央日报》10月17日报道,韩国女性的健康亮起了红灯。10%的孕妇有过流产经历,且乳腺癌发病率已经超过日本,在东亚地区最高。

韩国国会保健福祉委员会议员南仁顺16日表示,2013年,从韩国健康保险工团接受诊疗费用的孕妇有468769名,但同年新生儿为415598名,比怀孕人数少了11.34%。最近五年的平均为9.4%,因此“约有10%的孕妇经历了流产”。

自然流产增加的原因与怀孕年龄越来越大有着很大关系。而女性的社会活动增加也是流产增加的原因之一。韩国女性政策研究院研究员金东锡(音)表示,“有流产经历的女性比率在所有年龄层都在增加。在育龄期工作的女性则是因业务压力”。

另外,韩国女性在东亚女性中乳腺癌的患病率最高。韩国乳腺癌学会称,韩国的乳腺癌发病率以每10万人中有52.1人(2012年基准)患病,超过了曾经最高的日本(51.5人)。韩国乳腺癌患病率从2008年的10万人中38.9人,四年间增加了33%。

乳腺癌是什么?

女性乳腺是由皮肤、纤维组织、乳腺腺体和脂肪组成的,乳腺癌是发生在乳腺腺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乳腺癌中99%发生在女性,男性仅占1%。

乳腺并不是维持人体生命活动的重要器官,原位乳腺癌并不致命;但由于乳腺癌细胞丧失了正常细胞的特性,细胞之间连接松散,容易脱落。癌细胞一旦脱落,游离的癌细胞可以随血液或淋巴液播散全身,形成转移,危及生命。目前乳腺癌已成为威胁女性身心健康的常见肿瘤。

全球乳腺癌发病率自20世纪70年代末开始一直呈上升趋势。美国8名妇女一生中就会有1人患乳腺癌。中国不是乳腺癌的高发国家,但不宜乐观,近年我国乳腺癌发病率的增长速度却高出高发国家1~2个百分点。据国家癌症中心和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2012年公布的2009年乳腺癌发病数据显示:全国肿瘤登记地区乳腺癌发病率位居女性恶性肿瘤的第1位,女性乳腺癌发病率(粗率)全国合计为42.55/10万,城市为51.91/10万,农村为23.12/10万。

乳腺癌已成为当前社会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自20世纪90年代全球乳腺癌死亡率呈现出下降趋势;究其原因,一是乳腺癌筛查工作的开展,使早期病例的比例增加;二是乳腺癌综合治疗的开展,提高了疗效。乳腺癌已成为疗效最佳的实体肿瘤之一。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贤惠大姐突然脾气变暴记性变差 原来是脑内长了个大瘤

年过五旬的玲姐(化名)近两年总头晕头疼,尤其近几个月性情变得古怪,记性也越来越差。前往医院检查,才发现原来是脑袋中长了个直径近9厘米的大……详细>>

白领“偷懒时尚”藏隐患 洗衣机“混洗”致妇科病

详细>>

[9.19]广东省中医院:月经病的调理

月经病一直是困扰女性朋友的健康问题, 月经病比较常见、比如月经期并发症、青春期月经病、生育期月经病、围经期月经病的,这些病经日常细心观察……详细>>

心理学家:手提包给女人安全感和自信心

据英国媒体报道,该国心理学家发现,女人之所以愿意随身携带手提包,是因为各式手提包给她们带来了足够的自信。对比看看本国的女性同胞,似乎大……详细>>

大二女生产子后照常到校上课 分娩后要如何护理

两名房客准备入住西安市长安区一宾馆时,感觉房间内有臭味。宾馆老板张某仔细查看,在床下发现了两个布满血迹和液体痕迹的枕头,打开塑料袋后发现……详细>>

  • 马树东

  • 叶金辉

  • 石敏

  • 唐之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