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养“女”十余年双胞胎实为男儿身 尿道下裂惹得祸

2014-09-18 09:16:38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健康奇闻栏目据环球网讯,一对双胞胎出生以后,外观不具备男性生殖器官,家人将两个孩子当女儿养了11年。去年夏天,经过医院检查,确认两个孩子都具有男性染色体,后接受了初步的手术。目前,两人在京等待专家会诊和进一步的治疗。

治疗疝气被告知性别为男

2002年夏天,双胞胎刘湘和刘美出生在湖南省新邵县某卫生院。父亲刘新山是该县一名普通农民。当时负责接生的医生告诉刘新山,双胞胎外观无男性生殖器,是一对疑患疝气的女儿。户口本上两人性别一栏所标注的是“女”。第二天,刘新山带着新出生的双胞胎去往当地市人民医院检查,被告知同样的结论。由于疝气对孩子的身体影响不大,刘新山准备等女儿稍微长大,再带其去治疗孩子的疝气。

2013年,刘新山带着已经11岁的“女儿”前往当地多家医院,准备进行手术治疗疝气。经医院检查,诊断双胞胎所患不是疝气,但具体病情无法查出。随后,医院通过检查染色体,确认两人实为男性,雄性激素分泌正常,并诊断患有“男性假两性畸形和阴茎发育不全”。医院方表示,这类患者极为罕见。去年暑假,刘湘和刘美在湖南省儿童医院接受了第一次手术,手术顺利将两人体内睾丸拉出。为了进一步的治疗,刘新山带着两人来北京寻医,经过北京儿童医院的初步诊断,两名孩子被诊断为“重度尿道下裂”,目前,刘新山和两名孩子等待进一步的检查和治疗。

穿女装上女厕当女儿养十年

刘新山家中已有三兄弟,并无姐妹,收获这一对“女儿”甚是欢喜。从出生起,刘湘和刘美便在农村老家由祖母抚养,父亲刘新山则长年在外打工养家。2008年,刘新山和妻子离婚,两人少有联系。

据从小抚养刘湘和刘美的奶奶介绍,两人一直留着过肩的长发,平时编着辫子穿女装上学,上厕所也是进女厕,“在学校的时候跟女生玩得比较多”。奶奶回忆,曾经给他们买过两次裙子,两人一直拒绝穿,“衣服是女装,但一直没穿过裙子”。农村有句传言说,“男像妈女像爸”,刘新山一直觉得双胞胎不像自己,却很像他们的母亲。不过,刘新山并未因为这些怀疑“女儿”的性别,“想都没往这边想过”。

双胞胎女变男剪长发当男生

去年,医院为其进行染色体检查,显示为男性特征。得知该结果的刘新山回家后,决定带刘湘和刘美去理发,被两人拒绝说“舍不得剪掉”。一周后,刘湘和刘美再次来到医院,生殖器遗传中心的专家拍着两人的肩膀,“你们是堂堂正正的男子汉,做男生很好”。这次,刘湘和刘美同意剪去长发,也开始穿起了男生的衣服。刘美告诉记者,知道自己是男生后,便很少和女生玩。奶奶说性格也更加像男孩子了,到现在表现跟正常男孩看不出差别。采访期间,两人似乎并无心理障碍,回答了记者多个提问。两人还不时打闹嬉笑,发出的也是正常同龄男生的声音。

对于自己的一双女儿突然变成了儿子,刘新山当时挺意外,不过后来也就接受了。“现在想的是赶紧顺利做手术帮他们恢复正常”。第一次手术,花光了这个普通农民家的全部积蓄6万元。今年9月来北京,刘新山又向朋友亲戚借了几万。家境贫困的刘新山希望能有好心人向两个孩子伸出援手,帮两个孩子开始一段新的生活。

>>医学专家

手术可以恢复患者生育功能

专家介绍,尿道下裂是一种先天性发育异常,主要在胎儿在发育时,母体激素发育等问题造成。目前医学界怀疑该病因与遗传有关,但是并没有发现引起该病明确的原因,但是对于孕妇进行体检也很难发现婴儿的异常。根据专家的了解,我国新生儿筛查中“尿道下裂”的发病率在1/900,但是患病的程度并不相同。目前,对于尿道下裂的患者,一般都需要通过手术进行处理,恢复患者的正常生育功能,并不影响患者的生活。

>>心理专家

性朦胧期对孩子影响小

专家分析称,十一二岁的孩子正处在青春的朦胧期,对性的概念也处在好奇与疏离期。这一阶段孩子转变对自己性别的认识,对其心理影响较小。但是孩子毕竟需要用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对待周围的环境,对他们仍然是一个挑战。这也需要家长和周围人进行科普,正确对待孩子的身体疾病,转变对他们的看法。孩子的父亲要承担起对孩子的性别教育,帮助两个孩子重新认识自己的性别,并学习作为男孩子的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理学家:手提包给女人安全感和自信心

据英国媒体报道,该国心理学家发现,女人之所以愿意随身携带手提包,是因为各式手提包给她们带来了足够的自信。对比看看本国的女性同胞,似乎大……详细>>

越来越多中国女性赴海外冷冻卵子 然而并非万无一失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8月30日报道,34岁的陆女士由一名医生从她体内取出了8颗卵子。“我知道未来某个时候我会想要生孩子,但绝对不是现在……详细>>

[3.9]中山讲堂”第234讲︱关爱女性健康,防治宫颈癌

主 题一:宫颈癌的早防早治详细>>

全国这3个省家暴案最多 面对家暴女性如何保护自己?

据报道,从2014年到2016年,全国涉及家暴的一审案件数量共94571件,其中,山东以8205件第一,河南以6986件第二,湖南以69……详细>>

三大原因让女性气血不足 中医名家告诉你如何调理

“新妆宜面下朱楼”是唐代诗人刘禹锡的佳句之一,描写了春季女性脂粉容颜相宜下楼玩耍的美好情景。女性的美,美在由内而外,气血则是女性美的关键……详细>>

  • 杨景哥

  • 徐学虎

  • 王绍明

  • 周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