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研究显示严重缺乏维生素D者患老年痴呆风险加倍

2014-08-19 15:07:49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健康新闻据环球网讯,据法国电视新闻网站“francetvinfo”8月6日报道,发表在美国专业杂志的一项研究显示,维生素D含量水平较低者患痴呆的风险比常人高53%。

报道称,根据一项广泛研究,严重缺乏维生素D会使65岁以上老人罹患痴呆和阿尔茨海默氏病(老年痴呆症)的风险加倍。一组国际研究人员以1658名身体健康的美国老人为观察对象,并分析了他们血液中维生素D的浓度。研究人员发现,在平均6年的时间中,171名老人患上痴呆,102名老人患上阿尔茨海默氏病。

研究指出,维生素D含量水平较低者患痴呆和阿尔茨海默氏病的风险分别比常人高53%和69%,而严重缺乏维生素D者患痴呆和阿尔茨海默氏病的风险则分别比维生素D摄取量正常者高125%和122%。

研究主要撰写者、英国埃克塞特大学研究人员大卫•莱威林(DavidLlewellyn)表示:研究结果出乎意料,维生素D缺乏与患痴呆和阿尔茨海默氏病之间的关联比预期高出一倍。目前,仍需要进行一些临床试验以确定食用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或营养产品能否延缓甚至预防阿尔茨海默氏病和痴呆。

(责任编辑:余炳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童幼儿园内遭同桌多次拍打 家长:老师坐视不管?如何预防校园欺凌?

校园欺凌事件年年发生,这让家长很是痛心,校园欺凌影响社会环境,给学生造成恐惧紧张的氛围,同时给孩子带来的心理阴影是一生都无法磨灭的,那如……详细>>

保健品商家组织体检谎称老人快得癌症 预防癌症的措施有哪些

据介绍,该公司以“年终感恩 免费旅游”为噱头,组织近老人到千岛湖免费三日游,其间安排所谓“专家”检查身体,谎称部分人已快得癌症,借此推销……详细>>

乳腺癌免疫治疗重大进展 小心乳腺癌的五大诱发原因

近日宣布,评估肿瘤免疫疗法联合化疗一线治疗三阴性乳腺癌的III期临床研究IMpassion130达到了无进展生存期(PFS)的共同主要终……详细>>

我国肿瘤发病率并不高 新增病例增长与人口老龄化相关

4月11日一大早,位于北京市潘家园的中国科学院肿瘤医院门诊楼前就排起了长队,挤满了需要咨询看病的群众。百名肿瘤专家现场共接受了3000多……详细>>

气胸久治不愈,74岁老人放弃求生,其实只是小小引流管作怪

74岁郭爷爷患气胸频繁咳嗽、气促,挂着引流管和水封瓶3个月了,可恨的气体一次又一次地挤压着他的肺部,令他缺氧、焦虑、痛苦不堪,辗转3家医……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