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英国一大学引入虚拟人体解剖桌 提供真实学习体验

2014-07-12 08:45:15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健康奇闻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9日报道,英国著名学府爱丁堡大学解剖系教学引入虚拟人体解剖桌,为医学院学生提供真实的人体解剖体验。虚拟人体解剖桌可接收电脑断层扫描图,展示与原物一样大小的男女性人体,包括人体构造从里到外的方方面面。这表示人们可以通过电子装置细微观察到皮肤表层下的人体结构。比起只能移动人体结构的真实解剖人体操作,学生们通过触摸解剖桌,可以增减器官,血管,动脉,神经和组织,从而观察人体构造之间的关系。

爱丁堡大学转化解剖学的戈登•凡德拉特尔教授谈到,虚拟人体解剖桌的好处便是你可以从三维画面旋转观察人体。我认为,虚拟人体解剖桌虽然无法取代真实人体解剖的操作,但是可使学生免去真实解剖人体所面临的法律问题。到目前为止,我们收到了许多来自学生和外科医生的正面用户体验反馈。

研究人员表明,未来有可能将个性化扫描输入到该装置,对虚拟人体进行再创造,也可用于特殊设计的教学任务。

爱丁堡大学将在正常教学的适当场合采用虚拟人体解剖桌,同时也会向公众展示此装置。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午趴桌午休 上班族频发颈椎病

中午休息时间宝贵,不少上班族习惯趴在桌上打个盹,但医生提醒,假如长期如此,很容易引发颈椎病。详细>>

安徽亳州一幼儿园庆六一,摆席37桌请400个孩子吃?及时纠正孩子的3个坏习惯!

家长除了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和学习外,也非常在意孩子的颜值。其实每一个小宝宝长得都非常漂亮,但生活中的一些小动作却会影响颜值,比如吐舌头、……详细>>

宜昌某饭店现“人狗同桌”就餐 狗享用人的餐具

大街上,有人牵着狗一起散步、抱着狗一同逛商场、用嘴亲亲狗额头……这样的场景,已不足为奇。那么,在公共场所人狗同桌进餐,狗还享用人的餐具呢……详细>>

英国一大学引入虚拟人体解剖桌 提供真实学习体验

健康奇闻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9日报道,英国著名学府爱丁堡大学解剖系教学引入虚拟人体解剖桌,为医学院学生提供真实的人体解剖体验。虚拟人体……详细>>

  • 冯小燕

  • 傅应云

  • 李飞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