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日本一科学家造禽流感病毒 人类将无法防御

2014-07-07 10:49:52  来源:新华网健康频道    转载

医药前沿据新华网讯 日本病毒学教授河冈义裕2日说,他利用H1N1禽流感病毒成功研制出一种新变种,这种超级病毒能“摆脱”人体免疫系统。这意味着,一旦人类感染这种病毒,将无法治愈。这项研究在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一间安保措施严密的实验室中进行。在今年早些时候一场科学研讨会上,河冈公布了研究内容。

不少与会科学家听闻此事大感震惊,其中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科学家说:“他使用一种可感染人类的禽流感病毒,而后以这种方式改造病毒。这样一来,一旦病毒逃出实验室,全球人类将毫无防御能力。”英国《独立报》称河冈的实验“充满争议”、“具有挑衅性”。

河冈2日表示,整个实验过程由资深科学家在适当防护条件下操作,研究方法和安保程序严谨,因此实验安全可靠。实验目的是为研究这种病毒如何变异,以帮助科学家研制更加有效的疫苗。但是,英国皇家学会前主席罗伯特·梅教授说,这一工作“完全疯狂”,整个事件“极度危险”。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避免新冠疫情扩散,泰国文化部禁止拍摄吻戏?接吻会传染哪些疾病?

接吻是非常甜蜜的事,一般用于情侣之间示爱,这是一种表达爱意的行为,能让情侣之间产生和谐愉快的积极情绪。接吻是好事,但接吻也会传染一些疾病……详细>>

美国传染病专家福奇正在进行自我隔离?居家隔离期间如何提高抵抗力?

到目前为止,美国是新型冠状病毒最严重的国家,其确诊病例已经达到120多万。居家隔离是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最好方法,除了做好消毒和个人防护外……详细>>

甘肃1-4月累计报告手足口病251例 疫情缓慢上升

日前,我省手足口病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今年1月到4月14日,全省累计报告手足口病病例251例,均为较轻症状,没有死亡病例报告。相对于全……详细>>

31省区市新增确诊病例17例,其中湖北5例?夏季带口罩会面临哪些问题?

虽然新型冠状病毒在我国已经得到初步控制,但每个人也不能松懈,出门戴口罩是降低被感染风险的最好方法。但随着夏季来临,天气越来越炎热,经常戴……详细>>

河南省今年共报告手足口病20143 例死亡9例

“今年,手足口病疫情高峰依然出现在4~5月份,目前正是流行期,托幼机构、小学及大的社区或村镇为暴发疫情高危区。”昨天,郑州市疾控中心传……详细>>

  • 罗润齐

  • 黄呈辉

  • 侯金林

  • 莫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