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美11岁患病女孩成功接受肺移植重获新生

2014-06-21 14:17:59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健康新闻据环球网讯,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17日报道,美国费城一名11岁的小女孩萨拉•默纳汉(SarahMurnaghan)患有晚期囊性肺纤维化。2013年6月,她的家人提起法律诉讼为其争取到接受肺部移植的资格。如今萨拉终于可以正常呼吸,尽情享受生活的美好。

据悉,美国器官移植条例规定,儿童患者只能由12岁以下的捐献者提供,或者排在成年患者之后,然而少儿肺源的数量相当稀少。随着萨拉病情的恶化,她的家人发起了一场反对不公平移植条例的运动,并取得成功。法官最终判定将萨拉破例列入成年等候名单。此后,小萨拉成功接受了双肺移植手术,并在一年后的顺利摘掉了呼吸机,开始了正常孩子的生活。

事后,有专家质疑法官的裁决,专家认为肺移植是最艰难的移植手术,儿童患者的肺移植难度比成人更大,这样做很可能会产生负面影响。但是,在萨拉的案例中,更多人认为这样的裁决是正确的。萨拉的父母很感激捐赠者给予萨拉的第二次生命。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子患癌症遭遗弃:临终曾祈求家人一起吃顿饭

“一个癌症患者还能祈求什么呢?祈求有一张全家福,祈求一家人坐一起吃一顿饭,好像都是奢望。”这是24岁癌症女孩贺瑾,生命中最后一条令人伤感……详细>>

杭州26岁小伙健身请私教3个月后,居然乳房发育了?还有哪些因素会导致男性乳房发育?

杭州26岁的小伙子林小帅(化名),在公司的年度体检中发现了脂肪肝。听说运动锻炼可以治疗脂肪肝,一狠心花了上万块钱去健身房锻炼并请了私教指……详细>>

广州一女子因“小感冒”心跳停止6天 心肌炎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心肌炎也就是心肌出现炎症病变,一般是普通病毒感染或病毒感染后免疫反应造成的,常见的感染性因素有细菌、寄生虫和螺旋体等,早期症状跟感冒差不……详细>>

27岁健身网红因睡眠不足大量健身去世?连续睡眠不足三天会怎么样?

成年人每天睡眠时间应达到6~8个小时,睡眠时间不足6个小时或超过8个小时都会影响机体健康,增加患多种疾病风险,同时也易产生心理上的问题。……详细>>

广东省首个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指导中心成立 保障儿童早期发展

昨日获悉,广东省首个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指导中心落户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广州市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指导中心是经广州市卫健委批准,……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黄耀光

  • 刘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