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眼珠颜色决定酒量!眼珠颜色浅酒量好

2014-06-12 13:29:29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健康奇闻据环球网讯,眼珠颜色除了影响外观,原來也暗藏玄机。据香港《文汇报》6月11日报道,研究发现人的眼珠颜色深浅,決定其忍痛能力、思考速度、反应快慢、喝酒是否易醉及患糖尿病的机率,原因是決定眼珠颜色的基因,同时影响身体其他部分的发展。

匹兹堡大学研究指出,蓝色或绿色等浅色眼珠的白人女性较高。在调查研究了多名孕妇后,研究人员发现眼珠较淡色者,分娩时感受较少痛楚,也较少出现产后抑郁。利物浦约翰摩尔斯大学高级讲师诺海莱宁指出,其中一种导致深色眼珠的基因NCX-,会令痛楚感觉更深。

佐治亚州立大学研究1.2万名男女后也发现,浅色眼珠的人酒量较好,原因是深色眼珠的人受体内较多黑色素影响,对酒精较敏感。

不过深色眼珠也有好处,黑色素多使大脑思考更快,故反应敏捷,掷飞鏢或打网球都会较好。深色眼珠的人患糖尿病的机会也较蓝色眼珠的小。

(责任编辑:黄韵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产妇将按风险程度标记5种颜色 孕产妇风险如何早预防

据报道,国家卫生计生委日前印发《关于加强母婴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启动母婴安全行动计划,要求二级以上医院对孕产妇进行妊娠风险评估分级,按……详细>>

食药监总局:不要盲目追求土鸡蛋 蛋壳颜色与营养无关

鸡蛋富含蛋白质、脂肪、卵磷脂、维生素和铁、钙、钾等人体所需要的营养素,其氨基酸组成模式与人体相近,是自然界中最优质的蛋白质来源之一。近日……详细>>

上海创妊娠风险评估体系:5类孕产妇5种颜色预警

申城去年降生23.8万名新生儿,创近十年之最。本市卫生行政部门和医疗保健机构采取一系列措施,确保全人口孕产妇、婴幼儿死亡率继续保持历史低……详细>>

从皮肤颜色上能分辨肿瘤类型!舌头、耳朵也有信号

“很多肿瘤在早期无明显临床症状,极易被忽视而延误病情,而皮肤是观察人体健康状况的窗口,了解和掌握这些皮肤病变与内脏肿瘤的关系,对某些肿瘤……详细>>

外媒揭秘舌头的8个秘密 颜色能反应健康状况

舌头是人们最熟悉的器官之一,它肩负着说话、咀嚼、吞咽和辨别味道等重要功能。但人们是否真的了解它?美国《赫芬顿邮报》10月11日刊文揭示了……详细>>

  • 濮先明

  • 何金

  • 袁琳

  • 张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