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正文

五旬女子免费洗澡摔骨折诉索赔被判担责九成

2014-06-01 09:50:16  来源:人民网    转载

58岁的乔女士在村内免费浴室洗澡摔成骨折,她起诉村委会索赔。

2013年3月3日下午,乔女士前往村委会开办的村内浴室洗澡,在前往更衣室的途中不慎摔倒受伤。经医院诊断为:右桡骨远端骨折,右尺骨茎突骨折,正中神经损伤,在医院住院治疗6天。2014年1月,乔女士将开办浴室的村委会起诉到法院,索赔医疗费、误工费等共计两万余元。

法院查明,村委会开办的浴室是免费向本村村民开放,该浴室也不向洗浴者提供拖鞋等洗浴用品。乔女士举证的浴室内部照片显示,浴室内部的墙壁上张贴有“小心滑倒,节约用水”的提示,但是该浴室地面部分区域的确没有铺设防滑垫。

法院认为,村委会在浴室内部分区域并未铺设防滑垫,应承担一定的赔偿责任。乔女士未尽到注意义务导致受伤,且该浴室为免费浴室,她理应承担事故的主要责任。法院最终确定村委会承担10%的责任,赔偿乔女士医疗费等共计1700余元。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台湾艺人黄鸿升意外去世,台媒:初步调查认为他在浴室撞倒意外猝死?洗澡潜藏着哪几种危险?

经历一整天繁忙的工作,回到家后舒服的热水澡能缓解一整天的疲劳感和紧张情绪,能让人们精神焕发。但洗澡这么简单的事,却隐藏着一定的危险,甚至……详细>>

男人如何洗澡可提高自身“威力”?长期泡热水澡的你要注意了!

我们每天都要洗澡,不然的话就浑身难受,洗澡不但能够清洁皮肤,也能让我们的身体变得舒服和凉爽,让睡眠变得更好。但是你知道吗?长期泡热水澡,……详细>>

新奇!美国科学家12年不洗澡 每天喷细菌保持清洁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5日报道,洗澡本是为了清除身体上的污垢和细菌,但毕业于麻省理工学院的科学家戴夫·维茨洛克(Dave Whitloc……详细>>

两岁男婴洗澡时窒息而亡 医生提醒家长全程看护

家长给两岁大的儿子洗澡,不料出现悲剧一幕:男婴鼻腔进水而窒息,送医院抢救后未能挽回生命。详细>>

冬季干燥症多发不宜勤洗澡 三天洗一次即可

冬季到了,天气转冷,空气也干燥得很,因此,各种各样的干燥症就开始困扰着人们。一般来说,冬季干燥症在各个年龄段均可发生,且男的比女的多,……详细>>

  • 吴晓亮

  • 易伟宏

  • 彭力平

  • 王贵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