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同性相吸?美研究发现DNA相似者更容易结婚

2014-05-21 20:56:08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健康新闻据环球网讯,夫妻缘分是上天注定?这可能与 DNA有关。据香港《文汇报》5月21日报道,美国加州大学最新研究发现,多数人倾向选择与自己DNA相似,或教育程度相当者结婚,推翻一度盛传的”异质相吸”理论。

研究员分析825对白人夫妇的基因组,特别是DNA基本组成单元,即决定个体独特性的单核酸间的碱基差别,再与随机选择的非配偶个体对比。结果显示,婚姻配偶在DNA上更相似,这种现象被称为遗传型婚姻配对。

相较拥有相似DNA,人们更倾向选择教育程度相当者作终身伴侣。研究发现,教育程度类似的人,结婚机会较DNA类似者高出2倍。

研究者表示,现在研究人群遗传差异的统计模型,通常假定人们随机选择配偶,新发现对改善模型有重要意义。该份研究报告在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上发表。

(责任编辑:余炳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通量分析上千种微型蛋白 有望引发蛋白工程变革

DNA合成技术取得的进展与利用计算方法设计新的蛋白获得的改进相结合为进入数据驱动的蛋白分子工程的新时代做好准备。详细>>

婴儿可拥有一个爹两个妈?引发剧烈伦理争议

据英国《泰晤士报》27日报道,通常一个婴儿只会拥有两个生物学父母,然而美国俄勒冈州国家灵长类动物研究中心的科学家们却利用一种先锋性的卵……详细>>

政府办“男同酒吧” 与其亲自动手不如适当放手

由于中央电视台等媒体的报道和网络的传播,云南大理市卫生局出资兴建男同性恋酒吧的大胆尝试,变异为舆论热议的争议话题。可能让争论双方都没有……详细>>

山东高密调查农业局官员强迫男网友发生性关系

12月14日,大众网友“飞在心上T”在大众论坛发表了一则名为“实名举报高密市农业局副局长诱骗男生强迫发生性关系”的帖子。详细>>

港媒:内地有1600万同妻 9成有家暴3成无性生活

港媒称,内地首份“同妻”人群调查报告出炉。所谓“同妻”是指与男同性恋结婚的异性恋女性,是同性恋人群的衍生群体,也是社会中隐秘的弱势群体。……详细>>

  • 李飞

  • 傅应云

  • 肖冠华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