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卫计委:H7N9禽流感爆发疫情可能性不大

2014-04-09 13:51:03  来源:新华网健康频道    转载

权威发布据新华社讯 国家卫生计生委新闻发言人毛群安8日表示,专家估计,近期人感染H7N9禽流感发生较大规模疫情或出现较多病例的可能性不大,应该会有个别病例发现,但不会有多地大范围、大数量的病例发现。毛群安表示,人感染H7N9禽流感是去年三四月份在我国发现的新疫情。目前,各级各类医疗机构都加大了相关病例的发现力度;我们组织高水平医疗机构对病例进行积极救治;我们加强了对H7N9病毒的监测和研究。

目前监测结果表明,该病毒没有发生大的变异H7N9禽流感防控专家组也进行了多次研究和磋商,专家组认为,各地采取了关闭活禽市场等措施,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数量明显减少。毛群安说,我们将加强人感染H7N9禽流感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国家卫生计生委会同农业部等有关部门加强了对疫情的监测、监控。如果疫情有重要发展变化,我们会及时向社会通报信息。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意大利又一名确诊新冠肺炎护士自杀 确诊后该如何调整自己的心理状态?

对于确诊新冠肺炎的患者,除了要重视身体治疗,也要注意对患者心理状态的关注和干预。据报道,意大利一名重症监护室的34岁女护士,被确诊感染新……详细>>

北京中小学生服用中药防甲流 不同年级剂量有别

从昨日开始,北京市中小学陆续开始组织学生服用预防甲流的漱饮中药。考虑到学校情况的差异,各校服用漱饮方的方式也没有“一刀切”:东城部分学……详细>>

南方医院驰援武汉日记 |举国之力,众志成城,定能将“新冠”消灭干净!

于书记,新年好!详细>>

我国麻疹发病率有增高趋势 如何判断患上麻疹?

国家卫生计生委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我国麻疹发病率较2013年上升了90.2%,2015年我国麻疹发病率为3.1/100万。中国疾病……详细>>

今年登革热或早致 专家建议头疼发热及时就医

来自疾控部门的消息显示,目前广东省登革热疫情以输入性散发病例为主,而广州首例本地感染病例比去年提前了两个多月出现。随着气温上升和降水增加……详细>>

  • 罗润齐

  • 莫凡

  • 黄呈辉

  • 侯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