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网传自来水中余氯致癌 水质工程师:不含氯真不行

2014-03-23 10:20:30  来源:人民网    转载

昨天是世界水日,市自来水集团走进紫竹院公园、奥运村双泉社区、房山加州水郡等13个区县的20家公园和社区开展公益宣传,解答市民关于自来水的各种问题。

家住双泉社区花虎沟的杨晋榕阿姨最近觉得家里的自来水氯味儿有点重,担心会对健康有影响。昨天,正好市自来水集团来到社区宣传,她可找到专业的水质监测人员上门检测了。

检测人员来到杨阿姨家,市自来水集团水质中心总工程师顾军农用便携余氯测定仪测紫色的水样。“您家水的含氯量是0.93毫克/升。”也就3分钟,顾军农把现场检测结果告诉了杨阿姨。根据国家标准,自来水出厂时余氯含量要大于等于0.3毫克/升,但不能超过4毫克/升,自来水管线末梢余氯不得小于0.05毫克/升。“您家的水余氯指标没问题。”

杨阿姨家水有氯味儿,跟小区挨着第九水厂也有关。自来水生产出来后,要通过管网传输到千家万户,离水厂远的家庭,自来水长途跋涉,到了出水龙头的时候,余氯就不剩多少了,杨阿姨家离得太近了,所以氯味儿偏大一些。“放了水,先晾晾,味道也就没了。”顾军农建议。“我踏实啦!”杨阿姨说。

针对日前网传的“自来水中余氯致癌”,顾军农辟谣说,自来水不用氯消毒是绝对不行的,从出厂到市民家中,中间要经过市政管网、小区管网、高层水箱等很多环节,必须通过水中自带一定浓度的余氯“震慑”住病菌。 北京各水厂的出厂水余氯量完全符合国标准。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凉粉类小吃营养价值低 常吃四类小吃增加患癌风险

其实夏天和其他季节一样,都需要四十多种营养素。若说饮食上有季节差别,一是天气炎热,部分人的胃口会变差,消化液减少;二是部分人出汗太多,需……详细>>

传统防晒霜无法阻隔红外线 如何预防皮肤癌?

炎热的夏季,许多人都选择使用防晒霜,但是据英媒报道,近期专家研究表明,传统的防晒霜虽然阻挡阳光中两种波长的紫外线,即UVA和UVB,但却……详细>>

注射隆胸女子患乳腺癌 罪魁祸首是奥美定

湖北多名注射隆胸女子因罹患乳腺癌而接受手术治疗,专家提醒,曾注射隆胸的女性朋友,即使未出现不适也应尽快到正规大型医院乳腺肿瘤专科进行详细……详细>>

2.2吨问题“毒鸭”物证冷库存15月 昨被集中销毁

昨日,2.2吨添加了致癌染料的卤鸭被集中销毁。此前,作为查处后的物证,它们在-19℃的冷库中保存了15个月。详细>>

霸王8亿再投洗发水 重打中药牌难翻盘

8月19日,霸王集团总投资8亿元的中药日化工业园在广州正式投产。自2010年7月“二恶烷事件”爆发后,霸王集团已低迷两年,而此次工业园……详细>>

  • 肖冠华

  • 冯小燕

  • 李飞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