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H7N9禽流感最新消息:浙江一H7N9患者出院

2014-03-10 16:31:52  来源:浙江在线健康网    转载

疾病新闻据浙江在线讯 据浙江3月7日上午H7N9禽流感最新消息显示,在经历38天的治疗后,浙江丽水市首例患者正式康复出院。今年62岁的患者吕某为缙云县人,春节前夕,在无任何防护的情况下,他自行宰杀了家中的鸭子和鸡,还清洗、留存了部分鸡鸭内脏,有明确的活禽接触史。1月29日,吕某开始出现发热,感乏力头昏,偶有咳痰,遂到缙云当地医院间歇诊治。患者接受治疗体温稍有下降,但因为症状没有明显好转,2月3日再次前往医院就医,此时医院发现患者肺部有感染,遂住院治疗。

2月6日,患者因病情加重被转移至丽水市区某医院。在这里,医生初步怀疑吕某有感染H7N9的可能。2月8日,该院的H7N9检测显示为可疑阳性,随后又将病人标本送至市疾控中心连夜加班检测,结果呈阳性。2月9日,省疾控中心确认他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2月10日,省卫计委对这一新增感染H7N9病例进行了公布通报。

“病人刚来的时候,病情是十分危重的,很危险。”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病人确诊后,医院立即成立了专门的医疗团队,集中了全院的骨干医生和骨干护士对其进行治疗和护理。

经过隔离治疗和无间断护理,患者于2月20日拔出了气管插管,生命体征恢复稳定。医院进行了两次H7N9检测,病人的结果都是阴性。2月21日,市疾控中心的检测结果也是阴性。此后,患者的身体状况一天天好转,肺部病变也明显好转,并于3月7日正式康复出院。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甘肃湖北已扑杀近8万只家禽!最好别接触活禽

10月8日,农业部新闻办公室当日通报,甘肃省金昌市金川区和湖北省孝感市孝昌县发生两起家禽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通报显示,10月2日,甘肃省……详细>>

盘点近10年间冠状病毒疫情 出现死亡率高的新型病毒

2013年4月12日,在广州市香格里拉大酒店三楼广州厅举办的抗击非典十周年学术研讨会上,钟南山院士就从SARS到H7N9禽流感,总结经验……详细>>

专家提醒:12月秋冬换季需要重点预防各类流感

12月是秋、冬季更换季节,气温表现兼具秋季与冬季特点,且时常会受冷空气南下影响,温度骤降。济南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这一季节应重点预防甲……详细>>

钟南山院士终于走出体制外

23日,“树兰医疗”微信公众号宣布,钟南山院士受聘为浙江大学国际医院特聘专家。同时签约为该院特聘专家的还有另一位知名呼吸病学专家,复旦大……详细>>

浙江义乌建立涉家庭暴力人员婚姻登记可查询制度?家暴的男人有什么心理?

家暴事件频繁发生,这是婚姻关系中最为恶劣的行为,也是不健康的婚姻关系。大部分家暴的男性伴有不同程度的人格障碍、情感障碍和精神分裂症等,不……详细>>

  • 莫凡

  • 黄呈辉

  • 侯金林

  • 罗润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