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BBC主播为科学献身:主动感染寄生虫做实验

2014-02-02 10:33:32  来源:人民网    转载

据BBC中文网报道,BBC主持人迈克尔·莫斯利为了理解寄生虫如何影响人体,主动接受感染。他吞下绦虫幼虫,将水蛭扎入手臂,并试图让自己感染虱子。他的这些经历已经拍成纪录片,近期将播出。

这些寄生虫在莫斯利的身体中生活了几个星期,但他却没有感到不适。他在这期间的粪便样本将被科学家用来研究寄生虫感染

莫斯利在这部纪录片中吞下从肯尼亚被感染的牛身上取到的3只牛肉绦虫幼虫。几周之后,他吞下的“药丸相机”拍下体内的情况,并通过iPad直接播放出来。莫斯利发现这3只绦虫已经长到约1米长,附着在他的肠壁。

据悉,这种绦虫通过受感染的牛肉传染到人体,最长可以在人的肠道中长到10米以上,被感染者的粪便中含有虫卵。尽管感染这种寄生虫通常没有任何症状,莫斯利的体重却增加了大约1公斤。他表示,寄生虫可能使他胃口更好,所以任何想通过吃寄生虫减肥的人们需要再次考虑。

这种想法虽然荒谬,但是越来越多证据表明,寄生虫可能在某些时候对人类健康有益。

由于寄生虫可以抑制人体内的炎症反应,已被考虑用来治疗过敏和自体免疫疾病。

莫斯利患有轻度花粉过敏症,但是失望地发现寄生虫对此病症状没有影响。

他希望能够通过这部纪录片帮助索尔福德大学(Salford University)的寻找感染寄生虫早期症状的科研人员。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研究称看电视能预防老年痴呆症 预防老年痴呆还要做好这几件事

老年痴呆症是一种常见的综合征,常会发生在中老年人群中。老年痴呆症的类型有很多,其中最为常见的就是阿尔茨海默病性老痴。在大多数人的印象中,……详细>>

天津新增1例本土病例,发病前14天无外出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如何做好居家隔离?

最近几天北京新发地陆续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人员,截止目前,短短几天内感染人数已经百余人。在这特殊时期凡是有密切接触者的人都要做好隔离工作……详细>>

国家卫健委:昨日山东新增6例本土确诊病例?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这3类人需做好自我防护!

由于全国人民的众志成城,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初步控制,不过最近这几天青岛却出现新增病例,简直让人们人心惶惶,在这特殊时期,不同人群有不同……详细>>

人民日报评医疗美容热:理性消费,追求真正的美?如何做才能规避医疗美容风险?

医疗美容是让容貌快速变美丽的一种方法,运用药物、手术和医疗器械对人的容貌,或对身体各部位形态做修复和再塑。然而最近几年来,医疗美容行业乱……详细>>

多位代表委员建议:将性教育、防范性侵等内容纳入义务教育?预防孩子遭遇性侵家长应做到哪几点?

未成年人防性侵是近年来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儿童性侵的犯罪案例一直让全世界都痛心,尤其是韩国的素媛案,其犯罪者简直是人神共愤。儿童时期正是……详细>>

  • 莫凡

  • 黄呈辉

  • 侯金林

  • 罗润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