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美国七旬老姐妹获同一人捐肺 同时获得肺移植

2014-01-24 12:32:55  来源:人民网    转载

健康新闻据人民网讯 美国一对七旬姐妹因患严重肺病急需肺移植,却坚持把率先获得肺移植的机会让给对方。令人惊喜的是,两人与同一名器官捐献者配型成功,同时获得移植。美联社22日报道,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的71岁老人伊尔玛·迈尔斯—桑塔纳与69岁妹妹安娜·威廉森大约10年前患上致命肺病特发性肺纤维化,出现严重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两人去年先后前往休斯敦,等待肺移植机会。

几个月来,姐妹俩分别得到几次与器官捐献者配型的机会,但都没有配型成功。等待期间,两人时常就谁应该先接受移植手术而争论,都想把率先康复的机会让给对方。本月初,姐妹俩与同一名器官捐献者配型成功,被推进休斯敦一家医院同一间手术室,分别获得这名捐献者的左右两肺。

为姐姐实施手术的医生斯科特·谢宁说,病人能否接受器官移植通常由医生决定,须同时满足与捐献者血型和身高匹配、病情足够严重等条件。姐妹俩同时满足所有条件、与同一名器官捐献者配型成功的概率很小,对这家医院而言属首次。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爷爷把6岁自闭症孙子带重庆遗弃,还留纸条求好心人送救助站?自闭症如何做好家庭训练?

自闭症又被称为孤独症,这算是一种广泛性的发育障碍,主要表现是漠视情感、语言方面发育迟缓、行为上重复且刻板、不喜欢跟同龄人一起玩,拒绝交流……详细>>

国家卫健委:昨日山东新增6例本土确诊病例?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这3类人需做好自我防护!

由于全国人民的众志成城,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初步控制,不过最近这几天青岛却出现新增病例,简直让人们人心惶惶,在这特殊时期,不同人群有不同……详细>>

新发地猪肉批发大厅今晚10点复市,不向个人消费者开放?特殊时期如何囤肉?

现在10月1即将来临,部分人担心会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打算整个假期窝在家里,因此会在家中囤各种蔬菜和肉类。肉类给身体带来的营养是任何食……详细>>

首个被治愈艾滋病的“柏林病人”癌症复发,临终前呼吁人们别放弃?艾滋病患者常见的死因有哪些?

艾滋病是致命性的性病,这是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症,受到人类免疫缺乏病毒感染所引起的。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方法能彻底根治艾滋病,患者往往因为感……详细>>

[11.11]广东省中医院:先天性心脏病及风心病术后的防治与调护及病人答疑

先天性心血管病是先天性畸形中最常见的一类。轻者无症状,查体时发现,重者可有活动后呼吸困难、紫绀、晕厥等,年长儿可有生长发育迟缓。症状有无……详细>>

  • 肖冠华

  • 刘春丽

  • 黄耀光

  • 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