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H7N9疫情:上海1外科医生感染H7N9禽流感去世

2014-01-20 22:30:34  来源:新华网健康频道    转载

家庭医生在线健康新闻据新华社讯 上海市卫生计生委20日报告,上海新增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死亡病例,其中一例为医务人员。上海市今年以来共报告7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均为散发病例。所有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均已落实健康观察措施,目前无异常情况。

1月20日,上海浦东新区人民医院官方微博发布消息,该院外科张晓东医生已被确诊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1月17日凌晨,张晓东突然感觉自己胸闷气短,被推进抢救室抢救。18日凌晨4时许,年仅31岁的张晓东因重症肺炎抢救无效死亡。

上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1月20日通报,上海市报告新增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

患者一,张某某,男性,31岁,上海市户籍,医务人员。患者已于1月18日凌晨4时左右,经抢救无效死亡。1月19日,患者样本实验室检测结果为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阳性,经市级临床专家组依据病例的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结果和流行病学调查情况,综合判定该病例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

患者二,吴某某,男性,77岁,上海市户籍,农民。患者已于1月18日0时左右,经抢救无效死亡。1月19日,患者样本实验室检测结果为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阳性,经市级临床专家组依据病例的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结果和流行病学调查情况,综合判定该病例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

上海市今年以来共报告7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均为散发病例。所有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均已落实健康观察措施,目前无异常情况。根据国家规定,从2013年11月1日开始,上海市已将人感染H7N9禽流感纳入乙类传染病进行管理。

专题链接:新闻周刊——H7N9禽流感疫情卷土重来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咽癌疗效预测又有新工具!中大肿瘤医院在国际上首次建立鼻咽癌预后个体化预测模型

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鼻咽癌研究团队再攀高峰,国际首次建立了基于血浆EBV DNA、TNM分期及其它风险因素的预后模型(nomogram)……详细>>

女孩公交车上被陌生人点燃头发 袭击者迅速消失在监控范围之外?坐公交车要避免哪些坏习惯?

公交车已经成为人们上下班或出去游玩必备的交通工具,公交车上会看到人生百态,有正能量,也会遇见让人糟心的事。相当一部分人在坐公交车过程中为……详细>>

高三女孩患病后网上筹款做手术,3天后她竟主动申请退回筹到的9000余元?所有的乳腺纤维瘤必须都要手术吗?

乳腺纤维瘤的典型症状是乳房有肿块,明显摸到乳房中有表面光滑且边界清晰的肿块,没有疼痛感,也不会跟随月经周期发生变化。引起乳腺纤维瘤的主要……详细>>

山东详报两起冒名顶替上学事件,46人被处理!正调查苟晶反映问题?高考期间需注意什么?

因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高考时间推迟到7月7日~8日。高考对每一个学生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也是一生中的转折点,本来高考是非常神圣威严的,……详细>>

看病不用再为排队烦恼啦!中山一院上线80台自助设备机 从挂号到缴费全部搞定!

说起去医院看病,很多人可能首先就想到“怕”!这倒不是指讳疾忌医,而是怕排队。挂号要排队、买病历要排队、看病要排队、缴费要排队、拿药也要排……详细>>

  • 侯金林

  • 罗润齐

  • 莫凡

  • 黄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