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冬日保暖小心羽绒过敏症“赖床病”“电热毯病”

2013-12-12 10:32:56  来源:人民网    转载

天气渐冷,市民张女士特意添置了一床鸭绒被。但昨日一早,她醒来后却发现自己身上长了一片红疹。前往医院就诊才发现,她原来是患上了荨麻疹,诱因是新添的鸭绒被。

“鸭绒被常常是荨麻疹的致敏源,这跟被子的质量并无太大关系。”长沙市中心医院皮肤科主任、副主任医师田立红解释,由于个人体质原因,不少人盖上鸭绒被后会引起全身过敏,出现红斑和荨麻疹团块。有的人甚至还会发生哮喘喉头水肿,这些现象在医学上叫羽绒过敏症。因此,对皮毛具有特殊过敏反应,或患有过敏性鼻炎、喘息性气管炎、支气管炎哮喘等过敏性疾病的市民,在被子的选择上应慎之又慎。

该院中西医结合科主任、主任医师黄建乐还提醒市民,冬天来临,除了羽绒过敏症以外,还有因“迷恋”温暖被窝,长时间赖床导致生物钟紊乱,人昏昏欲睡、四肢无力的“赖床病”;因长时间使用电热毯,导致皮肤过敏、瘙痒以及口干、喉痛、便秘、尿短赤等“内热”现象的“电热毯病”等,市民也应加强防范。

(责任编辑:黄海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英国女孩无法忍受Wi-Fi过敏自杀 儿童黏上手机平板真的好吗?

世界卫生组织(WHO)指出,一段时间以来,人们常常会遭受无法解释的和经常性的头痛,以及头晕和皮肤过敏,有人认为这些严重不适是由电磁环境(……详细>>

英国4岁女孩对阳光过敏 医生称尚无治愈方法

英国4岁小女孩戴维斯视力正常,却不得不整日生活在“黑暗”中。她外出时必须穿戴得严严实实,在家仍要抹防晒霜,一旦让阳光照到皮肤,就会出现……详细>>

赏花季节到了 引起花粉过敏的祸首可能是树不是花

随着气温回升,百花盛开,大家纷纷外出踏青赏花。然而烦恼也随之而来。春季是过敏高发季,尤其是花粉过敏使一部分人备受困扰。花粉过敏有哪些症状……详细>>

蜂王浆也是过敏源 少女一口蜂王浆引发哮喘旧疾

蜂王浆是传统补品,但对于少数特殊人群来说,却并非如此,青山区20岁的李小姐差点为此丧命。详细>>

妈妈机洗羽绒服致洗衣机爆炸!6岁男童被炸伤

这几天很多人都看到了一条惊悚的新闻:一位母亲把羽绒服放在洗衣机没洗一会,洗衣机突然爆炸了,碎片划伤了在旁边玩耍的孩子的眼睛,吓的妈妈抱起……详细>>

  • 杨琼

  • 张宏征

  • 李军政

  • 谢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