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卫计委:H7N9传播仍是由禽到人 未发现病毒变异

2013-12-11 11:28:25  来源:人民网    转载

国家卫生计生委10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计生委新闻发言人姚宏文强调,监测显示,截止目前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呈散发状态,尚未发现病毒发生变异,病毒的传播途径仍是由禽到人。

姚宏文称,12月份,中国国香港特区和浙江省先后报告发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确诊病例,卫生、农业、口岸检疫等有关部门接到疫情通报后,立即要求按照相关预案规定做好疫情监测、流行病学调查等相关防控工作。

姚宏文指出,根据各地和相关部门的反馈信息,截至目前,两例香港病例在内地的主要活动地区深圳市均未报告发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监测显示,截止目前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呈散发状态,尚未发现病毒发生变异,病毒的传播途径仍是由禽到人。

姚宏文强调,近期国家卫生计生委继续加强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强化疫情监测和风险评估,加强传染源的控制,指导各地做好冬春季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信息发布和风险沟通,加强科研攻关与国际合作。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媒体人的感悟:信息及时公开透明是防控疫情的重要手段

面对今天H7N9禽流感的新疫情,回想十年前的非典,资深媒体人郑珮华女士感慨道,十年前,如果能第一时间将刚刚发现的尚未被知晓的“非典”报道……详细>>

浙江进入流感高发季节 中医防治流感的小妙招

冬春季是流感的高发季节,也是防控H7N9流感的关键时期。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媒体通报会21日在浙江杭州举行,浙江省疾控中心副主任俞敏表……详细>>

北京已储备200万人份达菲 做好防控防护物资储备

自北京确认发现首例H7N9禽流感病例后,全市目前已储备200万人份达菲,全面防控H7N9。详细>>

北京市今年已报告7例禽流感病例 预防禽流感的6个方法

北京疾控中心近日发布疫情通报,截止到4月13日,本市今年共报告7例H7N9禽流感疫情,3例为本地病例,并出现了一起聚集性病例。另外4例为……详细>>

从非典到禽流感 十年中国改变了多少?

十年前的那场“非典”公共卫生危机,成为中国疾病防控以及政府信息公开许多方面的转折点。那次留给中国人的教训实在太多了。值得庆幸的是,那些巨……详细>>

  • 罗润齐

  • 黄呈辉

  • 莫凡

  • 侯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