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每克400余元 假药竟然贵过黄金

2013-12-10 12:34:01  来源:人民网    转载

今年7月中旬,璧山县公安局接群众报案,称璧山县宗博堂食品经营部正在销售假药。璧山警方迅速对此门市部进行侦查,并以此线索历时50天破获一起涉及全国21省、177个代销网点的特大系列假药产品犯罪网络,涉案金额近1亿元。

市民举报购到假药

今年7月19日,60多岁的邓大爷来到璧山县公安局打假大队,称老伴在璧山县宗博堂食品经营者陈梅处购买了3300元的吸闻康、身芝茹、润肺定喘胶囊等药品使用后,病情反而变得更加严重。家人将该药品送去鉴定,结果都是假药。

邓大爷介绍,吸闻康每瓶只有1.2克,使用时通过鼻孔吸一吸,平均售价400元以上,比市场上的黄金价格还高;同时要购买该产品必须成为宗博堂公司会员,其中铜卡会员3300元、银卡会员9900元,金卡会员23100元,公司还会将每天利润的30%“返点”给会员,“返点”可以用来再次购买药品或者折算成现金。

涉案总值8000余万元

随后,璧山县公安局打假大队与县食药监局联合行动,在该门市查获20种从黑龙江宗博堂众生医疗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购买的产品。

随后,警方通过这一线索,顺藤摸瓜发现了一个以犯罪嫌疑人刘志、尹祥等人为核心,以黑龙江宗博堂众生医疗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为制造、销售基地,产品销往四川、重庆、河北、河南等21省、自治区(直辖市),83个地级市177个代销网点特大系列假药产品犯罪网络。

今年10月22日,全国统一收网行动。截至目前,全国各涉案省市(除黑龙江)共立案40件,破案37件,抓获犯罪嫌疑人44人,打掉犯罪团伙16个,涉案总金额达8471.53万元。

(责任编辑:刘月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竹纤维纺织品养生多为噱头 价格过低谨慎购买

进入夏季以来,号称“抑菌除臭吸湿”的竹纤维纺织品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喜爱,但也有不少商家给产品标注了“防紫外线”、“释放负离子”、“防辐……详细>>

进口白兰地被验甲醇超标 黄埔检疫局销毁处理

近日,广东黄埔检验检疫局在对一批共计120升的进口白兰地送国家重点酒类实验室(广东)检测时发现,该批白兰地甲醇含量为每升2.3克,超出……详细>>

价格不菲未必真“保健” 香港阮氏喘立停竟添兽药

价格不菲的保健食品和保健药品未必真的“保健”。号称添加了人参、灵芝孢子粉等名贵中药的保健品“香港阮氏喘立停”,竟然是用玉米淀粉、麦芽糊精……详细>>

用虾米标准产出万元海参 生产商无生产资质

市民苗女士近日向记者反映,她花1万元购买的东强“极品干海参”,竟然是用虾米的生产标准制造的。详细>>

一包“苏烟”只卖4元 盛世烟草售假网站被警方捣毁

市场上一包苏烟价格在40多元,中华等品牌的烟更贵,然而在一家名叫“盛世烟草”的网站上,1包苏烟只有10元,当然,这肯定是假烟。南京市公……详细>>

  • 傅应云

  • 李飞

  • 肖冠华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