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怀孕早期有哪些禁忌事项 出现症状要就医

2013-12-09 14:47:40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大家都知道刚怀上宝宝的妈咪很脆弱,一不小心就会对胎儿造成影响。所以古人对于刚怀孕的孕妇的做法就是躺着尽量别动。但是这种做法并不完全正确。知道怀孕早期有哪些禁忌,然后避免这些有危险的事情,在怀孕初期自然可以不必这么小心翼翼。那么怀孕早期有哪些禁忌呢?医生一一为你道来。

孕早期哪些症状需要立刻就医?

问:一般来说,怀孕初期有哪些症状?怀孕初期出现哪些症状需要立刻到医院就诊?

医生:妊娠早期由于妊娠激素的影响大约在妊娠40-50天后可出现恶心、厌油、疲倦、晨吐等表现,称为“早孕反应”,持续大约一个多月自然消失,一般情况下“早孕反应”不影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

但有少数孕妇呕吐剧烈,可能导致胃黏膜出血脱水皮肤干燥、嘴唇干裂、尿少和发热等),严重时可致休克昏迷等。故当呕吐严重,不能进食和尿少、便秘严重时应及时就诊。

孕早期保胎需要注意什么?

问:刚查出怀孕2个月,检查说孕酮低有先兆流产迹象,让我服用黄体酮胶囊保胎。这几天又看到微博上有人说不要动不动就服用黄体酮。请问医生,我该不该吃黄体酮呢?

医生:有先兆流产迹象一定要使用黄体酮

先兆流产的迹象,一定要使用黄体酮,怀孕2个月,孕酮低在诊断上就是先兆流产,我们要分两种情况,首先要考虑自身胚胎是否发育正常,如果自身胚胎发育是正常的,我们保胎的效果就会很好,如果胚胎本身发育不好,怎么保胎都是没用的。

保胎可以通过打针、吃药、阴道用药这三种途径保胎,口服黄体酮就是其中的一种方法,可以达到保胎的效果。

吃维生素E可以保胎吗?

问:朋友说怀孕初期要补充足够的维生素E,不仅可以美容还可以保胎。请问维生素E真的可以保胎吗?在孕早期可以吃些什么来保胎呢?

医生:维生素E保胎,不可过量使用

维生素E是一种抗氧化剂,具有一定的美容作用,维生素E能促进人体激素分泌,可促进脑垂体前叶促性腺分泌细胞功能,增多卵泡数量,增大黄体细胞,增加卵巢的机能和增强孕酮的作用,可以起到保胎的作用。

但我们建议服用国药准字的天然维生素E,市场上的维生素E可能会含有其它成分,含红花籽油功效的维生素E具有活血化淤的功能,容易引起流产。另外有一点还需要注意的是,维生素E不能过量使用,过量使用对神经系统有致畸作用。

孕早期为什么不能同房?

问:都说孕早期不可以同房。同房过多是否会对胎儿有害?怎样的频率才是健康的、又不会影响到胎儿的呢?

医生:怀孕前3个月及最后1个月不建议同房,因为孕早期3个月,一方面由于胎盘尚未发育成熟,胎盘与子宫壁的连接还不紧密,另一方面孕激素分泌不足,不能给予胚胎强有力的维护,此时进行性生活,可能会造成流产。孕晚期最后1个月,子宫敏感性增加,任何外来刺激即使是轻度冲击都易于引起子宫收缩,可能引发早产。

孕中期可以适当同房。期间同房是不能太过频繁,是会对胎儿有害,频率不能规定,因人而异,原则上尽可能减少否则危害胎儿及孕妇安全。

但是注意卫生,动作幅度不要过大,频率不要过高,同房的过程中注意动作轻柔,频率不要过高,如果觉得肚子疼,要停止同房,必要时去医院检查。根据个人情况,2-3次就可以。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9岁女孩因骨癌高位截肢 哪些人容易患上癌症?

2日早晨,网友“椰子姑娘”发帖《独腿癌症女孩刘芸华自愿捐献眼角膜,紧急求助!》,文中主人公自称刘芸华,今年19岁,因骨癌右腿高位截肢,之……详细>>

突然肚子胀痛竟查出绝症 医生告诫这些小毛病要必须去医院检查!

现代社会工作生活节奏加快,很多年轻人加班加点、熬夜工作成了习惯,一些小病小痛也不放在心上,一旦出现严重疾病可谓得不偿失。日前,有报道称,……详细>>

大妈脑膜瘤头痛8年误当高血压 6大症状警惕脑瘤

65岁的阎大妈8年前开始头痛,她一直以为是慢性病高血压造成的。多年来头痛越来越重,到医院一检查,原来是脑袋里竟长了6×6厘米大的脑膜瘤。……详细>>

广州阿姨体检查出胃早癌 专家提醒胃癌的六大征兆

俗话说,十人九胃。据《北京晚报》报道,目前我国胃癌每年新发病例约为68万例,占全球发病病例的一半左右,大部分患者诊断时已为进展期胃癌。近……详细>>

喉癌到来前,身体会发出“警报”,但很多人都忽略了!

喉癌是头颈肿瘤中的高发病,其发病率占头颈肿瘤的13.9%,仅次于鼻咽癌和鼻腔癌。尤其近年来由于环境污染、烟酒消耗量上升,其发病率有逐年上……详细>>

  • 艾文

  • 牛建民

  • 刘力华

  • 李小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