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女工在哺乳期被辞 公司被判处补偿女工6万元

2013-11-11 10:35:04  来源:人民网    转载

尚在哺乳期的顾小姐不愿意调岗到郊区,结果被公司辞退。近日,经通州法院调解,公司支付她各项补偿金共计6万元。

顾小姐说,她于2008年3月31日入职被告公司从事人力资源工作,双方没有签订劳动合同。在职期间,公司拖欠她的提成工资和同岗不同酬工资,也没有安排她休带薪年休假。

2012年9月11日,公司以她的工作绩效得分低等为由,单方变更她的工作地点到顺义区,但因她在哺乳期,有年幼孩子需要照顾,不便到顺义区工作,公司就与她解除了劳动关系。她随后提起仲裁,要求公司支付自己未签劳动合同双倍工资差额、违法解除劳动合同补偿金等10余万元。仲裁委裁决该公司支付克扣的工资以及未休年假工资9900元。顾小姐不服,诉到法院。

法庭上,被告公司称已与顾小姐签订了劳动合同,因为公司的生产经营需要才平级调动顾小姐的岗位,但待遇不变。顾小姐不服从公司决定,严重违反公司制度,所以公司与她解除劳动关系,这是合法解除。

法官耐心给双方做了大量的调解工作,终于促成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该公司当庭给付顾小姐各项补偿6万元。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哺乳动物真地存在抵抗病毒的RNAi反应吗?

一项新的研究为哺乳动物细胞能够利用小干扰RNA(siRNA)抵抗病毒添加新的证据(Immunity, doi:10.1016/j.imm……详细>>

深圳奶妈可为成年人哺乳 家政负责人称人奶比燕窝好

详细>>

哺乳能更明显降低有乳腺癌家族史者的发病率

很多研究都表明,哺乳可降低女性乳腺癌的发病风险。美国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哺乳的这一作用对那些有乳腺癌家族史的女性更明显。详细>>

男人长乳头并非摆设 未来可能启动“哺乳功能”

顾名思义,哺乳动物最主要的特征是哺乳。人类作为哺乳动物的一员,女人有乳头的原因非常明显。但是男人为什么也有乳头?不仅男人,其他雄性哺乳……详细>>

实验结果表明H7N9可能在哺乳动物中传播

根据25日公布的实验室研究结果,H7N9禽流感病毒能够在雪貂之间传播,在条件适宜的情况下,有可能出现人传染人的现象。详细>>

  • 艾文

  • 牛建民

  • 刘力华

  • 李小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