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手指莫名剧痛两年多 经检查原来是血管球瘤

2013-10-31 12:55:06  来源:人民网    转载

切鸡的时候不小心切掉了点指甲,可指甲慢慢长好之后,手指就开始经常莫名其妙地疼痛。近日,患者张女士到医院一查,原来是患上了血管球瘤。专家称,由于很少有人了解,血管球瘤常被误诊,但临床上并不少见。

“我的手指疼得不行,我整夜整夜的没办法睡觉……”七十多岁的张女士这样告诉医生。原来,张女士两年多前有一次切鸡的时候不小心切掉了点指甲,当时也没在意,可等这指甲慢慢长好之后,张女士的手就开始经常莫名其妙地疼痛,而且这样的疼痛还越来越深了!

据张女士介绍,今年高温不断的夏季,是她最难熬的日子。有时候痛得实在没有办法,她就把那根手指伸进冰箱里,通过降温来减轻疼痛,后来女儿看到她如此难受,就帮她买了冰袋,张女士就整天把那根疼痛的手指裹着冰袋!

“我想,如此下去,实在也不是回事!”于是,张女士就让女儿带着她四处看病!最终,在苏州大学附属医院手外科,医生们发现原来一直在作祟的是张女士的指甲盖下面长出了两粒大米般大小的血管球瘤。随后,医生们通过手术,将李女士手指中的这两颗折磨人的“坏蛋”给切除了!第二天,张女士终于第一次完整地睡上了一个踏实觉。

据该院手外科主任巨积辉介绍,血管球瘤是一种血管性错构瘤,起源于正常血管球或其它动静脉交通支。常有家族史。单发型为蓝紫色结节,直径多小于1cm,常发生于四肢远端,以甲下最多见,有阵发性疼痛,主要见于女青年。由于目前血管球瘤发病原因不明,加上很少有人了解,常被误诊,但临床上并不少见。

医生表示,自检血管球瘤有一个比较简单的方法:用一枚大头针的头部在患指的指甲上从不痛处向痛处按压,当按压到血管瘤处时就会感到疼痛难忍。因瘤体很小,大头针一旦离开患处,疼痛即消失。医生同时提醒说,患者手指、脚趾若持续莫名剧烈疼痛,从外观上看又未发现异常,应及时到医院就诊。对于此种病症,手术切除是唯一根治方法。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广东省护理学会携手中山三院成功举行“关爱生命 健康护航”科普义诊活动

为大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全民健康科学素养,结合2018年国际护士会主题“护士—引领之声:健康是基本人权”……详细>>

5岁儿童脑中长出巨大动静脉畸形团 医生团队携手治疗“脑中炸弹”

头痛、呕吐、四处求医……5岁半的康康(化名)本应有跟其它小朋友同样快乐的童年,却因为患上一种复杂危险的疾病——脑血管动静脉畸形,而跟着父……详细>>

美国中青年中风患者剧增 老年人发病率下降25%

据美国一项最新的研究显示,中风在美国中年人和青年人群体中增长迅速,尤其是45岁以下的男性,而在老年人中呈现下降趋势。这显示肥胖症的流行可……详细>>

六旬驴友登山体力透支心脏病复发 老年人登山应注意什么?

前天下午,在门头沟京西古道风景区的峰口庵山顶,一名67岁的男子因心脏病复发晕倒。门头沟消防官兵赶到现场,用担架将老人抬下山,送往医院救治……详细>>

每年12月和1月是“心梗爆发期”!8个意想不到的前兆,知道 能救命

如果将人的身体比作一辆汽车,那心脏就好比汽车的发动机,可以将营养物质以及氧气通过血液送至各个器官来帮助正常代谢。但心脏容易受到环境、饮食……详细>>

  • 陈立波

  • 杨艳旗

  • 朱鹏

  • 王深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