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抗之霸:口角炎病因各异 辨证用药最关键

2013-10-15 14:10:03  来源:中国网健康    转载

进入十月,秋燥逐渐成为主要的致病邪气。人们除了会出现皮肤发干、嗓子干痛外,“烂嘴角”的患者也有明显增加,主要表现为口角出现细小裂纹、小泡、局部潮红,张口时疼痛,有少量血渗出。

据介绍,大家平时所说的“烂嘴角”,在医学上称之为口角炎,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疾病,秋冬季是其高发季节。对此,抗之霸健康专家表示,口角炎虽然不是大病,但是如果不及时处理,也会给生活带来诸多的不变。因此,在秋冬季节一定要注意防治口角炎。

口角炎起因各不同,治疗应分清

据抗之霸健康专家介绍,根据不同的病因,口角炎可以分为营养不良性口角炎、真菌性口角炎,以及球菌性口角炎。

“根据病因的不同,治疗的方式也有所不同,不能一概而论。”抗之霸健康专家指出,营养不良性口角炎是比较常见的口角炎,一般来说,治疗只要适当加强营养,补充维生素B即可。真菌性口角炎则常伴有唇炎以及唇部糜烂,这时应该使用制霉菌素液清洗并涂抹相关的软膏。而球菌性口角炎是属于细菌感染引起的,在治疗中建议配合使用抗生素。

“一般来说,球菌性口角炎多见于没有牙齿的老人,由于老年人在冬季水分补充不及时,维生素摄入不足,口角干燥,再加上多数老年人多有假牙不适或老年掉牙过度闭合而造成嘴角流涎的问题,因此极易发生口角炎。”抗之霸健康专家提醒,如果发现家中老人患了口角炎,应立即进行治疗,首先在局部清洗后,再用抗菌素(如红霉素软膏)涂擦,同时可口服抗生素,如抗之霸的乙酰螺旋霉素进行治疗。


抗之霸口服抗生素备受患者青睐

“乙酰螺旋霉素是治疗口角炎的常见用药。现在秋天天气干燥,容易患口角炎,买药的人也多了。”某药店店员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不少人购买乙酰螺旋霉素时,会指定要抗之霸的。毕竟是大品牌,很多人选择。”

据了解,作为白云山制药总厂的“王牌”抗生素品牌,“抗之霸”良好的疗效及口碑赢得消费者的认同,除了多次被评为“店员推荐率最高品牌”、“百姓放心药品牌”以外,在顾客指名购买口服抗菌药前10名排行榜中,抗之霸系列的阿莫西林、头孢氨苄、乙酰螺旋霉素更是齐进前10名,可见在消费者心中,抗之霸已经成为抗生素品质的象征。

对此,抗之霸健康专家也表示:“抗之霸是白云山制药总厂打造的口服抗菌消炎药系列产品的统一品牌,多年来,白云山制药总厂致力于建设抗生素专业化生产企业,我们的目标就是要把‘抗之霸’打造成抗菌消炎药第一品牌。”

据悉,早在2008年,抗之霸品牌评估价值达21.03亿。到2012年抗之霸品牌成为中国驰名商标,品牌评估价值超过50亿元。目前“抗之霸”旗下共有20多个品种,40多个品规,几乎涵盖了所有口服抗菌消炎药的常用药品种,在国内同类企业中优势最大,具有产品群最大、结构最优等特点。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四岁男孩因秋燥打喷嚏流鼻血不止 流鼻血了怎么办?

4岁男孩一打喷嚏,鼻血就喷涌而出,一连5天都是如此,老办法根本止不住血。经医院检查是“秋燥”作梗。昨天,从武汉各大医院了解到,入秋以来,……详细>>

钟南山院士团队新发现:白云山板蓝根抗病毒与抗炎并重

在刚刚结束的"2016粤港澳中药板蓝根研究论坛暨白云山板蓝根二次开发研究启动仪式"上,研究人员对白云山板蓝根颗粒抗病毒的基础和临床研究进……详细>>

慎防节日病 预防上火可用白云山星群夏桑菊

据了解,近日来,因为上火问题而前往药店购买清热祛火药物的市民逐渐增多。药店店员告诉记者,每逢节假日,各类“节日病”患者增多,而上火多是因……详细>>

男人也要过节!白云山金戈高举“8·3男人节”旗帜呼吁关爱男性!

“平安夜陪她们彻夜血拼,情人节赔钱赔笑地度过,然后是三八节,七夕节,当然免不了生日,结婚纪念日……只要是除了清明节的节日,什么节都能过,……详细>>

2017年“广东省安全用药月”在白云山中一药业正式启动

10月17日上午,2017年“广东省安全用药月”在广东省食品药品科普宣传基地——广药集团白云山中一药业正式启动。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详细>>

  • 房付春

  • 于丽娜

  • 周磊

  • 黄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