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儿童服扑热息痛增哮喘风险 成分或破坏肺组织

2013-09-18 13:41:37  来源:新华网健康频道    转载

扑热息痛是一种常见退烧止痛药。西班牙一项最新研究称,儿童如果服用此类药物,那么日后患哮喘的风险将显著增加。研究人员认为,这或许与药物成分破坏肺部组织有关。

西班牙拉科鲁尼亚大学研究人员在新一期英国《欧洲公共卫生杂志》上报告说,他们调查了2万余名儿童服用扑热息痛的情况及其病例资料,其中年龄为6至7岁和年龄为13至14岁的儿童各占一半。结果发现,服用扑热息痛使儿童日后患哮喘几率显著增加。而且,服用扑热息痛的儿童年龄越小,日后患哮喘的风险越高。

研究数据显示,如果每月服用扑热息痛,则6至7岁儿童患哮喘的几率比正常水平高出约5.4倍;即使一年仅服用一次,这一风险也会高出70%。而13至14岁儿童在上述两种情况下的患病风险,比正常水平高出约2.5倍和40%。

据介绍,扑热息痛是英国最常用的退烧止痛药,目前八成以上婴幼儿曾在6月龄前服用过此药。同时统计数据显示,英国患哮喘的儿童数量过去50年翻了一番。

研究人员说,扑热息痛的主要成分是对乙酰氨基酚,会导致服用者肺部和血液中的一种有益成分谷胱甘肽含量降低,破坏肺部组织,这可能是此类药物增加哮喘患病风险的主要原因。古趣,造型简洁质朴,笔墨纵横雄健。他坚持传统中国水墨画的优势,同时吸取西方绘画的有益因素,大胆在水墨中融入绚丽的色彩。来自法国的青年女画家琳达师从法国著名画家奥利维耶-瓦勒。她的艺术灵感部分来自旅行,别样的生活空间滋养了她的想象力。而她敏感的创作力则来源于她对音乐和其他艺术形式的热爱。她的作品均采用丙烯绘画材料。图为两国艺术家们在交流切磋绘画艺术。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广东连州一条街百名儿童血铅中毒 火电厂被关闭

在连州火电厂2002年投产发电之初,位于广东省西北部的清远连州市星子镇的绝大多数镇民,或许并未预料到这座为提振当地经济而修建的火电厂,……详细>>

贵州省中医药防治方案出台:连花清瘟可用于儿童新冠肺炎轻型、普通型及重型治疗

近日,贵州省中医药管理局印发了《贵州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药防治参考方案(第二版)》(以下简称《方案》),推荐连花清瘟胶囊(颗粒)用于新……详细>>

加拿大研制出埃博拉疫苗 有效率可达百分之百

世界卫生组织近日在瑞士日内瓦总部宣布,经过初步临床实验分析,一种由加拿大卫生部研制的埃博拉疫苗对预防埃博拉病毒感染非常有效,2000多名……详细>>

左肘拉伤忍痛拼搏 吕小军:带伤坚持因心有不甘

对一名身经百战的举重运动员来说,190公斤并不是不可承受之重,不过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伦敦奥运男子举重77公斤级的比赛中,中国小将陆浩……详细>>

滕海滨铁汉般忍痛终伤退 无缘奥运仍堪称体操传奇

“伦敦我来了”——这是中国男子体操队“奥运第六人”郭伟阳最新更新的一条新浪微博,尽管只有5个字,却从侧面进一步证明:因为滕海滨的不幸受……详细>>

  • 肖冠华

  • 黄耀光

  • 刘春丽

  • 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