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食药总局:南京同仁堂保健品广告违法误导公众

2013-09-18 10:53:02  来源:人民网    转载

日前,新疆南京同仁堂健康药业有限公司(证件持有人)的保健食品“新麓牌冻干鹿血粉胶囊”,国药健字G20040600,被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曝光,存在发布违法广告、误导消费者的情节。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9月10日曝光7个保健食品违法广告,包括“新麓牌冻干鹿血粉胶囊”在内的保健食品未经审批或篡改审批内容擅自长期大量发布虚假违法广告,广告宣传中出现与药品相混淆的用语,含有不科学表示产品保健功能和适用范围、暗示具有疾病

治疗作用和承诺等内容,严重欺骗和误导消费者,成为公众饮食用药安全的隐患。

保健食品“新麓牌冻干鹿血粉胶囊”,其批准的保健功能为“延缓衰老、免疫调节”,广告宣称“800多种活性物质,喝了后全身不疼了,脑萎缩、颈椎都好了,记忆力也增强了,十多年的高血压稳定了”等。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表示,已根据《保健食品广告审查暂行规定》对上述违法发布广告的保健食品及生产企业进行了处理,同时依法移送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查处。同时,监管部门提醒消费者:保健食品不是药品,没有治疗作用;患有疾病应在医生的指导下治疗。不要相信违法广告的宣传。

此次被一同曝光的产品还有,保健食品“玛益生牌樱花五行茶”、“香菇牌香菇菌丝体液”、“生命维他牌铁皮枫斗口服液”、“劲元康牌劲元康胶囊”、“福禄寿喜牌抗疲劳保健胶囊”、“玛尔斯健身茶”。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调查称婴幼儿补钙产品乱象横生 民不举官不究

视点:监管缺失,“儿童补钙”产品乱象横生。 北京一家特级幼儿园的两个班里,70%以上的孩子补过微量元素,其中56%的孩子吃过保健品,以补……详细>>

全松茶太能忽悠 包治百病背后冒充同济公司

茶能治百病,你信吗?详细>>

济南市药监局:“体恒健”虚假宣传被依法处理

近日,人民网连续刊发《保健品称可抗癌 体恒健涉嫌违规宣传》、《体恒健涉嫌假借肿瘤专家代言产品》等报道,引起了济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相……详细>>

“俏妹牌减肥胶囊”等有关产品遭停售

21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通知称,产品名称标示为“俏妹牌减肥胶囊”的保健食品,应在全国范围内立即停止销售上述批次的……详细>>

沈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338种伪药名单

昨日,沈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了338种伪药名单。详细>>

  • 吴节

  • 余旭辉

  • 粟漩

  • 秦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