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多乐士小学校内开厂灌假漆 无辜儿童天天吸甲醛

2013-06-06 09:38:43  来源:人民网    转载

尽管六一儿童节刚刚过去,但孩子们始终是我们最关爱的小天使。有这样一所小学校,墙上涂满了天真幼稚的卡通漫画,有着宽阔整洁的操场,有着浓荫庇人的绿树。但让人无法想象的是,这样一座小学校园竟成了多乐士油漆的“灌假工厂”。

多乐士造假“工厂”,竟利用小学校园来“包装”自己,可谓“明修栈道,暗度陈仓”,就这样,不知道有多少桶假多乐士漆从这里流出。

在一个周日,记者在当地多乐士经销商的安排下,来到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的一座小学。与普通的校园一样,因为周末放假,这所小学回归了往日的宁静。然而,随后在这里上演的多乐士“真桶灌假漆”一幕,让人似乎难以想象这是一所小学校园。

多乐士经销商以小学校园作为制假售假窝点,似乎已经做到了一个极致。然而,这次因多乐士假漆受伤害的,不仅仅是消费者,还有天真烂漫带着红领巾的小学生。

无法想象,一个快乐宁静的小学校园,竟然成了多乐士油漆的一个造假窝点,原本属于孩子们的一片净土,却成了造假者藏污纳垢之地。

从海南的小学校长带学生开房,到多乐士把造假窝点开进小学校园,显然,孩子们的健康快乐的成长空间已经蚕食殆尽。试想,在多乐士造假窝点藏身,甲醛弥漫的校园,这里的孩子们如何能尽欢颜?有关部门是不是应该及时行动,清理这样的造假窝点,严惩造假的企业和个人。

希望这样的闹剧,能尽快收场,孩子们能在安静的校园,茁壮成长。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广州公布两款儿童装检出致癌物

有两组样本的甲醛含量超标,但工商部门只公布了其中一个广州市荔湾区中八童装妇婴用品广场宝通天童装行销售的“神奇宝”牌休闲中裤,生产商是湖州……详细>>

直播平台销售的纯棉袜致癌物超标?新买的衣服如何去除甲醛?

一般新衣服在加工过程中会添加甲醛,其目的是防皱和保色等。虽然甲醛是无色气体,不过有很强大的刺激性,甲醛可刺激呼吸道,引起干呕和流泪以及咳……详细>>

市场上一半根本就不是活性炭 教你两招如何吸附甲醛

买了新车或者在新房装修后,不少人都会买几个炭包来净化空气,但炭包对甲醛等有害气体的吸附效果到底怎么样,消费者看不见也摸不着。昨天,江苏省……详细>>

喜梦宝曝油漆残留超标 怎样挑选儿童家具?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知名儿童家具品牌喜梦宝、一休哥登上质量黑榜,油漆溶剂残留量超标;上海拍卖车牌收百元手续费,大学生起诉国拍行……详细>>

空气净化器PM2.5甲醛净化率99%纯属吹牛

“PM2.5去除率99.99%”、“甲醛净化率99%”、“现场除菌性能99%”……在空气净化器的机身上,消费者常常会看到这些醒目的标识。……详细>>

  • 肖冠华

  • 冯小燕

  • 傅应云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