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哈药三精制药一批次磷霉素钙颗粒抽检不合格

2013-05-23 14:36:11  来源:中国经济网生活频道    转载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2日讯(记者 佟明彪)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公告称,该局在近期组织的一次药品抽检中发现20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标称哈药集团三精制药四厂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次磷霉素钙颗粒因含量测定项目不合格被曝光。

据悉,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在全国范围内组织了对18个品种,共2885批次产品的抽检。其中包括益母草片(颗粒)、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干混悬剂(颗粒、片)、保和丸藿胆丸磷霉素钙片破伤风抗毒素/马破伤风免疫球蛋白(F(ab'+')2)、尼莫地平注射液、氢氯噻嗪片、维生素C注射液、养阴清肺膏(丸)、注射用青霉素钾(钠)等11个国家基本药物品种1903批次产品,发现16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

还包括,复方地巴唑氢氯噻嗪胶囊、琥乙红霉素片(分散片)、头孢地尼分散片(胶囊)、西黄丸、注射用头孢米诺钠、跌打片、麝香接骨胶囊等7个品种982批次产品,其中4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

中国经济网记者在不合格名单中看到,一批次生产批号为201105002,标称生产企业为哈药集团三精制药四厂有限公司的磷霉素钙颗粒在含量测定的项目上不合格。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表示,对本次抽验结果为不符合标准规定的药品及相关单位,相关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正在依法进行查处。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立顿铁观音检出稀土超标 58种乌龙茶19种不达标

国家质检总局最新发布的抽查结果显示,抽查的58种乌龙茶产品中,有19种产品不达标,联合利华(中国)有限公司的立顿铁观音因稀土项目、上海农……详细>>

中国医药行业最重要的变革——一致性评价带来的市场红利!

全国药品交易会是中国权威的医药制剂及相关技术、服务交易会,是中国医药领域历史悠久、规模超大的行业品牌盛会。全国药品交易会总展示面积近10……详细>>

卫生监督所:肯德基供应商部分检疫证明不规范

昨天,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发布消息,经过检查发现,承担华北地区600多家(其中北京地区280多家)肯德基(微博)门店供货的中国百胜北京仓储……详细>>

罗马尼亚查获1吨毒蛋黄浆 六种鸡蛋绝对不能吃

欧洲毒鸡蛋事件继续发酵。据路透社报道,罗马尼亚食品安全卫生局(ANSVSA)10日表示,查获1吨受杀虫剂“氟虫腈”(Fipronil)污……详细>>

花生油含量不足10%敢叫花生调和油 专家:市场很乱

“食用植物调和油强制性国家标准最终稿已经由各部委通过,最后等待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的批准。”全国粮油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一位权威人士23日……详细>>

  • 覃承诃

  • 张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