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拜耳激素类避孕药达英-35获益风险得欧盟支持

2013-05-22 09:10:31  来源:人民网    转载

17日,欧洲药事局(EMA)产品风险评估委员会(PRAC)发表声明,证实达英-35(含2mg醋酸环丙孕酮及35?g炔雌醇)及其仿制药品具有正向的获益/风险比。

PRAC在声明中称,达英-35及其仿制药品具有正向的获益/风险比,并提供多种降低血栓栓塞风险(静脉及动脉的血栓形成)的措施,由于达英35及其仿制药品是激素类避孕药,这类药物不能与其他激素类避孕药同时服用。人用药物互认及非集中程序协调组(CMDh)将考虑PRAC的建议并将做出最终决定。

如果CMDh的观点被一致通过,将在各成员国按照时间表开始执行。如果以多数票通过,那么将呈报欧盟委员会,在整个欧盟执行法律约束决议,各成员国需在30天内按照委员会的决定执行。

2013年2月,根据法国药品管理局(ANSM)的要求,在其宣布对达英35及其仿制药品暂停法国上市销售后,在欧洲范围内启动了对这类药物的评价。根据所有可获得数据,PRAC总结出达英-35及其仿制药品可为育龄女性雄激素敏感相关的中度至重度痤疮及/或多毛(毛发过度生长)女性提供一种治疗选择。PRAC在声明中称,这类药物的静脉血栓栓塞风险(VTE)发生率低,并已被认知,在产品的说明书中已包括相关信息警示医生和患者注意风险。

拜耳对PRAC声明的表示欢迎,并表示:风险评估委员会的评估结果支持了我们此前的观点,目前没有看到有任何新的科学证据能够改变对达英35正向的获益/风险评价。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民日报:鸡吃药人有权知道

鸡肉的“信息不对称”,提出一个未被重视的问题:如何加强食品安全信息的披露?近日,网文“一只鸡的生活意见”热传。根据中央电视台对速生鸡的报……详细>>

热!北京发布高温蓝色预警,今明天气温将达35℃以上?高温天气如何做好养生保健?

现在已经进入2020年的三伏天,温度高暂且不说,而且空气湿度大且气压低,简直让人们无法忍受这样的天气。虽然天气炎热,不过此时是天地阳气最……详细>>

结直肠癌靶向治疗选择 口服多激酶抑制剂拜万戈近日在华上市

结直肠癌是全球第三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国际癌症研究署(IARC)发布的数据,全球每年新诊断为结直肠癌的病例超过……详细>>

北京自来水已超新国标5年 无雌激素污染水源

按照建设部要求,《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于今年7月1日起实施。昨天,记者从北京自来水集团获悉,新国标的106项标准,北京市于2007年就……详细>>

新型α粒子靶向药物多菲戈®国内获批 前列腺癌患者有望三重获益

北京,2020年8月27日– 拜耳公司今日宣布多菲戈®(氯化镭[223Ra]注射液)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用于治疗伴症状性骨转移且无……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郭庆

  • 曾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