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违法广告达百次 “颈复康”涉嫌严重欺骗

2013-05-14 17:35:29  来源:人民网    转载

3月17日,海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查处承德颈复康药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颈复康”)欣康片违法药品广告,并已移送工商部门处理。违法原因系广告内容未经审批,利用医疗机构、专家、医生、消费者、患者名义、形象为产品功效作证明,严重欺骗和误导消费者。

近三年来,该企业的违法广告约有几百次之多。仅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0年第3期违法药品广告公告(总第84期)显示,“颈复康”的腰痛宁胶囊涉嫌处方药在大众媒体宣传,严重违规,违法次数高达157次。

“颈复康”的违法广告屡遭各地曝光。2011年2月,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2010年第11期违法药品广告公告通知,“颈复康”名列其中。同年9月,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安全监管处下发“关于开展违法药品广告暂停销售品种专项检查的通知”,暂停“颈复康”生产的咳欣康片在云南范围内销售。

4月8日,记者致函该公司,拟就违法药品广告等相关问题进行采访,截止发稿,未收到“颈复康”的任何信息。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广电总局:医疗养生类节目不得由社会公司制作

针对当下一些节目存在的非法兜售药品、保健品和医疗服务以及播放虚假医药广告等问题,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医疗养生类节目……详细>>

全松茶太能忽悠 包治百病背后冒充同济公司

茶能治百病,你信吗?详细>>

9部门严厉打击涉医违法犯罪 不可非法带管制器具进医院

国家卫计委等9部门日前决定,自2016年7月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期1年的严厉打击涉医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国家卫计委、中央综治办、公安部、……详细>>

杭执法部门突检 两家药店被警告

杭城个别药店有未凭处方销售处方药的现象。杭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获悉后,连夜组织执法人员对药店进行突击检查,责令两家违规药店整改,并予以警……详细>>

25家违法网站因发布虚假信息销售假劣药品被曝光

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