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模仿灰太狼被烧伤男童 父亲取皮为儿子做植皮手术

2013-05-10 10:38:29      家庭医生在线

因模仿《喜羊羊和灰太狼》情节,冉冉和浩浩兄弟俩被同村男童绑在树上当羊肉烤,致全身严重烧伤(本报5月8日报道)。昨日,在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医生从爸爸李康背部取皮,为被烧伤的兄弟俩进行植皮手术。

父亲苏醒后鼓劲“一定成功”

昨日早晨5点,李康就醒了。为了给儿子进行取皮手术,他必须好好休息,在前一晚,只好让妻子辛苦一晚,照顾两个孩子。“两个孩子离不开人,我们俩得轮流照顾。”

在昨日等待手术时,两个孩子需要禁食,一直喊“饿”,而他们的妈妈也陪着两个孩子饿了一天,“不敢吃,怕孩子看到了想。”

昨日下午5时许,浩浩手术结束回到病房时,他疼得不停地哭喊着妈妈,而妈妈在一旁除了不停应答,不知该做些什么,急得眼泪在眼眶里打转。虽然疼痛感还在,但在浩浩的身体上,来自父亲的皮肤正保护着他受伤的身躯。

在另一个病房,取皮手术后的李康,也刚刚苏醒不久,他比浩浩要提前近两小时离开手术室。“一定要成功,会成功的。”由于不能下床,妻子又忙着照顾儿子,李康尚不知道两个儿子的手术情况如何,只能躺在病床上给自己鼓劲。

在浩浩结束手术后,哥哥冉冉也被推进了手术室。冉冉全身40%的烧伤残余创面,因此前在江苏当地医院植皮手术后有些皮肤没有长好,冉冉腿部的皮肤还需要再做植皮。

父亲皮肤仅提供保护作用

据该院烧伤整形科医生介绍,由于小儿子浩浩全身的烧伤残余创面高达80%,身上可用于植皮的皮肤不多,李康同意了医生的建议,为儿子取皮做手术。按计划,李康提前剃了个光头,手术中有可能需要取一部分他的头皮。

但昨日手术,医生仅选取了李康背部的皮肤取出,移植到了浩浩的身上。主治医生介绍,手术中从浩浩身体上取了一些皮肤,把其切割成小颗粒,再放到从爸爸背部取下的皮肤上,一起移植到了浩浩的躯干上。这其中,爸爸的皮肤只是一个保护层,防止创面与外界接触感染,为浩浩自体微粒皮的生长提供保护。“手术很顺利,但能否成功植皮还需要观察。”

■ 追访

兄弟俩治疗费需百余万

由于浩浩伤情严重,医生估计花费需百万元,而冉冉需要几十万元。高额治疗费,让这个家庭无法承受负担。昨日下午,李康还在病床上躺着时,一位素不相识的老大爷送来500元,没留下名字就离开了。此外,他们一家抵达北京的当天,还有另一位好心人捐助了300元。

中华儿慈会天使妈妈基金表示,已经为冉冉兄弟俩开通捐款途径,呼吁社会爱心人士为兄弟俩献一份爱心。(本文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zhuxiaohua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节直播预告】孩子视力下降怎么办?眼科医生带来近视防控「最全科普」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生活方式的改变,当下儿童青少年不仅要读书看报写字,还经常使用各类电子产品,特别是长时间使用手机、平板电脑。近视不仅给……详细>>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成功完成穗首例内镜无注气腋下入路切除早期甲状腺乳头状癌术

受访专家:耳鼻咽喉科咽喉头颈专科主任 黄晓明教授 博士生导师详细>>

3个月大男婴心脏大动脉长反 完全性大动脉转位的症状

据报道,近日,一名出生仅三个月的男婴因呼吸困难、极度乏氧,经检查,孩子患病的元凶竟是一种十分复杂的先天性心脏病——完全型大动脉转位,即主……详细>>

广东阿姨左腿不适竟查出恶性肿瘤性命垂危 南医三院医生为其成功“拆弹”

来自阳江的钟阿姨一个多月前总是感到左下肢不舒服,起初没在意,以为是拉伤了腿,可疼痛越来越明显。在当地医院检查后发现左大腿骨原来长了恶性肿……详细>>

中山眼科中心珠江新城院区举行义诊活动 以病人为中心提供优质医疗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决策部署,为给人民群众提供更方便、更贴心、更放心的眼病医疗服务和眼健康科普知识,以及响应……详细>>

  • 李志清

  • 杨磊

  • 陈华德

  • 王甲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