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黔江绝症小伙捐出器官救活3人

2013-04-25 16:49:27  来源:重庆商报    转载

4月11日晚,21岁的黔江小伙李小庆走了,却留下了希望……4月18日,报道了他患恶性肿瘤去世后,将自己的器官和遗体全部捐赠,成功延续了3个患者的生命。因深受感动,当地众多市民、企事业单位纷纷为小庆家庭捐款。昨日,记者了解到,共筹集了近10万元善款。

小庆走了捐出器官

4月11日晚9点41分,黔江区中心医院重症监护室内,被恶性脑肿瘤折磨了整整半年的李小庆,正平静在躺在抢救台上,没有痛苦,也没有心跳。带着眷念,带着不舍,21岁的小伙子就这样离开了人间。

昨日,黔江区鹅池镇联盟村,小庆母亲温世菊独自坐在冷清得几乎没有一丝人气的屋子里。“没有办后事,也没有冲洗遗像。”温世菊尽量平静地说,过了10多天,她始终感觉小庆还在身边。“小庆走的第二天,我就接到消息,他的两个肾脏、一个肝脏已经救了3个人,他的眼角膜,也会给其他病人带来希望。”温世菊说。

市民感动组织募捐

4月14日,在武陵文化广场,市民自发组织为小庆的家庭捐款。“很感动,但更多是尊重,尊重这个平凡人做出的不平凡事。”市民李华是捐款活动的发起者,他告诉记者,自从得知小庆的事迹,他就特别想为这个不幸的家庭做些什么。

“小庆已经走了,我们改变不了,但我们能为他父母以后的生活尽一点力。”就这样,李华和他的朋友用两个通宵的时间赶制出募捐宣传板和海报,14日上午,开始在武陵文化广场为小庆募捐。

20元、50元、100元、1000元……李华说,仅仅14日、15日两天时间,就募集了29788元善款。“来献爱心的至少有两三千人”,李华说,捐献结束后,他就将善款汇到了温世菊的账上。

记者了解到,小庆生前治病的黔江区中心医院也为小庆捐献了3万多元善款。医院工作人员王女士告诉记者,几百名医院工作人员都献出了自己的爱心,这些善款已转交给区红十字会,再由红十字会交给小庆的家人。

黔江区红十字会一宋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了这3万多元,他们还收到了市民捐出的2万多元善款,共计5万余元,已经与小庆的家人约好,将于下星期送到他们手里。

爱心温暖小庆母亲

“很高兴,很温暖,也很感动。”温世菊告诉记者,除了收到市民的近3万元捐款,她还收到了黔江几个单位联合捐献的2万元。

温世菊说,小庆走时很不放心他们。“他总是说‘欠了这么多钱,你们怎么生活呀’”温世菊说,现在有钱还债,能够好好生活,小庆在天之灵也可以放心了。

“很感谢,已经无法用言语表达,就是……很感谢……”温世菊说,她想通过记者向每一位关心和帮助他们的人说一声“谢谢”。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西班牙换脸人公开亮相 可分辨冷热能刮胡子

据国外媒体报道,一位接受了局部面部移植手术的西班牙患者5月4日在院方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开亮相,对组织捐献者和主刀的外科医生表示感谢。详细>>

全球首位子宫移植女性已生育健康宝宝 希望鼓励别人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13日报道,马琳•司登伯格15岁时被告知生来便没有子宫,以后也不可能生下自己的孩子。但现在,作为世界上首位移植子宫……详细>>

英宣布突破子宫移植技术 男人当“妈”成为可能

据10月22日《每日邮报》《泰晤士报》报道,英国西伦敦地区哈默史密斯医院妇产科医生理查德·史密斯2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市举办的生殖医学会……详细>>

年轻男子患家族病成“淀粉人” 全球仅800例

26岁的男青年患上了一种罕见病,身体多个器官出现严重的“淀粉样沉积”,成为了“淀粉人”,随时可能因器官衰竭导致死亡。近日,他在武汉大学中……详细>>

四人涉非法卖活体肾受审 当庭称“此举属救人”

一起“肾脏移植手术”大出血事故,牵出一个非法买卖人体活体器官案件。昨天,何某等4人因非法买卖人体活体肾脏案开庭审理。2008年、2009……详细>>

  • 石敏

  • 马树东

  • 叶金辉

  • 唐之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