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英国皮疹肆虐 儿童与女王卫队成最大受害人

2013-04-08 10:38:57  来源:中国日报网    转载

  

英国皮疹肆虐儿童与女王卫队成最大受害人(图)

  10个月大的劳伦-德宾正在接受疫苗注射。


自本周三(4月3日)起,斯温西地区每天新确诊麻疹病例达到40起,其中20起由家庭医生报告。目前未接种疫苗的儿童达数千人之多,他们仍有感染可致命麻疹病毒的风险。一个社区中只要有一两名未接种居民就可使婴幼儿及其它易感人群(比如说不能接种的白血病儿童及还未接种的孕妇)患病。

威尔士公共卫生防护部门主管马里恩 里昂称:“威尔士的麻疹病患数量惊人,此疾病仍在继续扩散。家长应尽快给儿童接种疫苗。在斯温西及下塔尔波特港地区居住或旅游的1到6岁儿童可至医院接种疫苗。90%的儿童在接种一针后就能很快产生麻疹病毒抗体。若按照推荐完成另外两针,99%的儿童将免疫此疾病。”

里昂还提醒说,“按照目前的发病、传播形式来说,此次麻疹很有可能会一直持续到夏季,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感染此病,未接种人群的患病危险也越来越高。”

  

英国皮疹肆虐 儿童与女王卫队成最大受害人

                                                                                                                      超过100名女王卫队士兵回国后被检查出疥疮。(资料图)

目前,威尔士地区多家医院开设了无需预约的简易门诊给儿童和成人打疫苗。诊所开门前一小时,就有家长在诊所前排起长队。

另据报道,100多名英国女王卫队士兵被查出疥疮,他们此前刚在德国执行过军事演习任务。英国王室坚称没有一个染病士兵直接接触过王室成员或普通民众。

目前,英国国防部正在着手调查此事,但表示也许无法查出染病缘由。同时,士兵的寝具衣物已被全部处理干净,生活区及工作区都接受了深度清洁,上级给士兵们派发了一种“专治疥疮”的药膏。伦敦也正考虑为此采取预防措施。

一位士兵表示:“整个卫队都在德国接受训练,一定是士兵们趴过受污染的战壕或其他什么地方造成的。每个士兵都在用药,不仅仅是那120例确诊病例,500多名士兵都受到了感染。这对我们来说很是尴尬,其他人都在笑话我们。”

疥疮是螨虫寄生人体表皮引起的传染性皮肤疾病,通过密切接触,特别是性接触传播,亦可通过衣物、寝具及毛巾传播。主要表现为皮肤剧烈瘙痒,起红疹。在受感区涂抹药膏治疗即可。患者的每位家人及性伴侣也必须接受治疗。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省市红十字会携手市红会医院举办世界红十字日大型公益活动

为庆祝广东省红十字会、广州市红十字会、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成立110周年,迎接第67个世界红十字日的到来,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详细>>

婴幼儿玩手机致语言发育迟缓 揭宝宝玩手机的七大危害

如今,不少父母发现手机、iPad等电子设备是哄娃利器,但有研究发现,婴幼儿玩手机或致语言发育迟缓,你还敢给孩子玩儿手机吗?详细>>

教育部:幼儿连续使用电子产品时间不超过15分钟?儿童长期用电子产品有什么危害?

儿童玩手机已成为每个家庭不可避免的问题,很多家长因为工作繁忙,没有时间照顾孩子,而用电子产品陪伴孩子;部分孩子玩电子产品时才更安静和听话……详细>>

两岁女童误服爷爷的降压药不幸去世 如何避免孩子误服药物?

据媒体报道,常州焦溪丰北村的艾艾今年2岁,平日里都由爷爷照顾。上个月26号上午,艾艾趁着爷爷打盹的时候,从爷爷上衣口袋找到降压的药片就吞……详细>>

8岁女孩肚子疼送医切掉半边输卵管 孩子喊肚子疼警惕这几种疾病

肚子疼是儿童的常见症状,导致孩子肚子疼的原因有很多,但若统统当成简单肠胃疾病来处理,可能会会延误病情。有报道称,此前一名浙江的女孩突然肚……详细>>

  • 莫凡

  • 罗润齐

  • 侯金林

  • 黄呈辉